修改VIM配色方案

前言: 前几天下了vim配置文件, 感觉挺不错的, 只是打开时提示"配色方案molokai找不到", 百度了一下, 找到这篇文章. 于是, 所有问题解决, 缺少配色方案文件.

这里是vim 站点上提供的配色方案,数量巨大,但预览图不是全部都有。只下载了前面三个.

这里是有人把部分配色方案集中做了展示,并提供了下载地址。

如何使用配色方案?

1. 把下载下来的 .vim 文件放在 “/usr/share/vim/vim73/colors/” 目录或者放在 “~/.vim/colors/”目录下,后者如果不存在可以自己建一个。

2. 在 “~/.vimrc” 文件中添加下面一行,重新打开一个vim就可以了。

colorscheme 配色方案名称

另外,可以用一个插件 “Color Scheme Explorer” 来帮你选择喜欢的配色。把解压后的文件放到 “~/.vim/plugin/” 下,在vim中输入下面的命令:

:ColorSchemeExplorer

会列出上面两个colors目录中的所有配色文件,按”回车”来选择一个方案来test就可以了。

为何更改配色方案不成功?

在选择配色方案的过程中,如果发现更改后的配色和目标配色不一致,或者说色调非常难看,那么在 “~/.vimrc” 中添加下面一行就可以了。这个用来指定配色方案是256色。参考这里

set t_Co=256

我选择的依然是 “molokai”。

(全文完)

posted on 2011-11-20 08:28  nwf  阅读(264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