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9220 国内外黑客人物介绍

国内外黑客人物介绍

一、国外:朱利安 阿桑奇(Julian Paul Assange)

 朱利安·阿桑奇,男,1971年7月3日出生。“维基解密”的创始人,被称为“黑客罗宾汉”。他认为,透露公共治理机构的秘密文件和信息,对大众来说是件有益的事。9万多份驻阿美军秘密文件的泄密让他足以成为创造历史的人物。这是一位迷人的反叛角色,个人英雄主义者;黑客出生,让他在网络时代有足够的能力接触到被符号化的机密。
 有人认为他是网络自由斗士,也有人说他是搅动风云,置他人生命为不顾的危险分子。而他则一直描述自己是一名“记者”,而他的维基解密作为一个“媒体组织”能够最大程度保护揭秘者和记者的安全。
 阿桑奇于1971年(时年46岁)出生在澳大利亚东北海岸的汤斯维尔市,童年大部分时间在临近的磁岛上度过。由于继父和母亲的工作原因,少年时代的阿桑奇一直辗转于不同的地方。在阿桑奇7岁那年,母亲重新改嫁,几年后再次离婚,带着阿桑奇和他同母异父的弟弟开始逃亡生活。14岁前他已经上过37所不同的学校。阿桑奇少年时期这样吉普赛式的生活也与成年后他的“流浪”生涯有着隐秘地呼应。16岁(1987年),阿桑奇以Mendax为名成为一名黑客,并成立“万国倾覆”组织。他曾在《地下》一书中阐述了他的黑客则:“不要损坏你所入侵的电脑系统;不要更改那些系统中的信息,分享所取得的信息。” 17岁的时候,阿桑奇离开家,18岁的那年他与女友生下一子名为丹尼尔,而据说也因为和前妻争夺丹尼尔的抚养权,28岁的阿桑奇一夜白头。20岁时因入侵加拿大电信终端,阿桑奇被控25项罪名,不过最终赔钱了事。对于阿桑奇打击最大的还是与前妻的监护权争夺战,这场官司最终在1999年协议解决,但他也因此一夜白头。官司结束之后,阿桑奇草拟了一份《阴谋即统治》宣言。
2006年,35岁的阿桑奇创立“维基解密”,“维基解密”的创立就像一个上了发条的定时炸弹,至今已曝光1千万份文件,牵扯的国家越来越多。有人因为“维基解密”送命,也有媒体因为“维基解密”有着稳定的新闻资源,然而对于秘密本身而言,大众不过想要蚕食其中那些娱乐性。
 2010年12月1日,国际刑警组织发出红色通缉令,以强奸和性骚扰罪名通缉朱利安·阿桑奇。2010年12月7日他向伦敦警方自首,随即被押送到威斯敏斯特地方法院出席引渡聆讯,保释申请被驳回。2012年8月16日,阿桑奇获厄瓜多尔政治庇护。2014年3月8日朱利安·阿桑奇参加在线访谈节目时暗示将公开更多秘密。2014年8月18日,举行发布会,维基解密网站创办人阿桑奇正在考虑离开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向警方自首。2014年11月20日,瑞典法院裁决维持对阿桑奇的逮捕令。
 2010年的时候,维基解密公布了美军在伊拉克滥杀平民的视频,并与媒体合作发行《伊拉克战争记录》,还公开了美国外交部门信息。并威胁说手中握有令美国害怕的“关塔那摩监狱”资料,而这些行为都让美国政府对他恨之入骨。因此,有人说,性侵犯只是一个去引渡他回瑞典的借口,而美国会再从瑞典把他引渡回美国,因为瑞典和美国在1983年签订过引渡条约。但根据《镜报》的报道,2013年美国司法部前发言说人说,因为没有类似的拘捕记者的案件,所以美国不会因为阿桑奇向公众公布信息而起诉他。
阿桑奇认为,政府和大机构隐藏了太多秘密,使得新闻报道难以平衡,因此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来改变现实。他还批评传统媒体被政府所主导,不能将调查深入下去,因此自己的工作是为了自由在奋斗。阿桑奇是如此的传奇。他创办的“维基解密”网站促进了信息公开,更进一步监督了政府;但他的信息公开,也因为缺乏保护处理而可能给一些线人带来现实危险;他涉嫌的性侵害犯罪,与他的解密行为之间没有关联,维基解密不会受到多大影响;他的被捕引起的全球黑客攻击行为本质是一种民粹,显然也不是他应该负责的;所有的一切争议,应该交由时间和法律来一一解答。

二、国内:张迅迪(xundi)--安全焦点创始人

  张迅迪是安全焦点的创始人,现在是阿里巴巴公司安全高级专家。安全焦点是中国目前顶级的网络安全站点,那里集聚的一大批知名的黑客足以让其他所有的黑客团体黯然失色。因为共同的兴趣让他们走在一起,在安全焦点成立到现在的的四年时间里。他们开发的网络安全软件已经成为众多网站必选的产品。张迅迪温文尔雅,浑身透出江浙人的气息,稍不同的是,他多了些诚实稳重。

  1998年张迅迪就接触到网络安全知识,接着把个人主页办成了网络安全技术交流点,这个站点迅速扩大,发展成为如今的“安全焦点”网站,除Wollf、冰河外,quack、benjurry都是网站同盟者,所以同行评价“安全焦点,高手云集”。
  “安全焦点”作为大家作品发表和论坛交流之地,注册人员如今已超过15万,核心成员有10来个,都是义务为这个网站工作。对核心成员的加入,张迅迪从技术、人品、人格都要做很久的考察,纵然这样还是能够吸引一帮高手任劳任怨。张迅迪为了这个网站花去了大量时间,依然乐此不疲,因为他得到的是他更为看重的东西:技术和朋友,以及副产品——圈内的名气。

posted @ 2017-03-15 21:13  20169220赵京鸣  阅读(112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