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2010 问题 >LINK : fatal error LNK1123: 转换到 COFF 期间失败: 文件无效或损坏

>LINK : fatal error LNK1123: 转换到 COFF 期间失败: 文件无效或损坏

问题说明:当安装VS2012之后,原来的.NET 4.0会被替换为.NET 4.5。卸载VS2012时,不会恢复.NET 4.0

  • l 当VS2012安装后,VS2010cvtres.exe就无法使用了。如果你的PATH环境变量中VS2010的工具路径第一个出现,而且链接器需要将.res文件转换为COFF 对象格式,就会导致LNK1123错误。
  • l 当VS生成PE文件头时,使用的cvtres.exe版本错误,不能与当前的.NET平台兼容。

解决方案:

参考:

http://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10888391/link-fatal-error-lnk1123-failure-during-conversion-to-coff-file-invalid-or-c

因为是cvtres.exe版本错误导致的结果,所以凡是能使VS链接器找到正确的cvtres.exe版本的方法都可以解决该问题。或者使VS链接器不生成COFF的方法都可以。

【方法一】

  当前系统中存在两个cvtres.exe文件,版本不同。让VS2010使用.NET 4.5cvtres.exe程序。

具体步骤:

重命名或删除:(vs2010安装的位置)C:\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Visual Studio 10.0\VC\bin\cvtres.exe

这样C:\Windows\Microsoft.NET\Framework\v4.0.30319 (.NET 4.5)中的cvtres.exe文件就可以被VS2010使用。

【方法二】

解决方法如下:
项目\属性\配置属性\清单工具\输入和输出\嵌入清单:原来是“是”,改成“否”。

说明:这种方法每个工程均需要修改配置。

 

【方法三】

安装:VS2010 SP1. 该版本应该是能使用.NET 4.5的,并配有正确的cvtres.exe版本。

注意:安装VS 2010 SP1 时会移除64-bit 编译器. 通过安装 VS 2010 SP1 compiler pack 能够重新获得。

 

【方法四】

卸载.NET 4.5,重装.NET 4.0

 

 

posted on 2013-10-16 21:49  NewPanderKing  阅读(129783)  评论(1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