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置SharePoint 2007网站支持多语言

    在随着企业的业务范围的越来越广,客户的对象也越来越多,所以企业在互联网中的形象(门户网站)也需要为其穿上不同的“外衣”来进行包装下即要求须有多语言的支持,可以对企业门户网站进行本地化设置。

     

    在利用Sharepoint 2007平台来搭建的门户网站也可以配置成支持多语言,这个功能是通过配置Sharepoint中自带的“变体”功能来进行的。

     

    要在SharePoint网站使用“变体”功能来完成网站的多语言支持,具体的配置操作分别几步骤:安装语言包、运行shrpepoint产品和技术配置向导、配置“变体”及创建“变体标签”。

     

    一、安装语言包

     

    在安装MOSS 2007中文版的时候,默认情况下是不安装除中文外的其他语言的,所以要自己安装MOSS支持的语言包,可以到微软的网站下载英文的语言包,并安装这语言包,这是MOSS网站支持多语言的前提条件。

     

    在安装完了语言包后,会在C:\Inetpub\wwwroot\wss\VirtualDirectories\网站的端口号\App_GlobalResources目录下就会增加了相对应的英文版本的资源文件。

     

    二、运行Shapepoint产品和技术配置向导

     

    在成功安装完语言包后,接下来要做的是重新运行“SharePoint 产品和技术配置向导”,打开“开始->管理工具->SharePoint产品和技术配置向导”来运行向导总共有9项需要重新配置。

     

    待“配置SharePoint技术向导”运行完毕后,这时就完成MOSS支持多语言工作的所有准备工作,这时若打开SharePoint管理中心来创建一个新的网站集时在“模版选择”栏目中就会多出一项“选择语言”的下拉列表框如下图红色圆圈标注:

     

     

    这样就可以根据需要来创建不同语言的SharePoint网站。

     

    三、配置网站“变体”及创建网站的“变体标签”

     

    在都完成了MOSS网站的支持多语言的准备工作后,最后一步就是配置网站的变体功能使网站可以支持多语言间的切换。配置MOSS网站的变体和创建变体标签如下:

     

    1、设置网站的变体

    打开创建成功的MOSS网站的顶级站点,网站操作->网站设置->修改所有网站设置->选择“网站集管理”栏下的“变体”,在进入到设置变体的页面后,在“变体主页”可以设置输入变体网站的起始位置(变体包括此网站及所有子网站),其它设置可以按默认配置->确定,如下图:

     

     

    2、创建“变体标签”

     

    在为网站设置完变体后,接下就是要为此网站创建进行变体的标签,网站操作->网站设置->修改所有网站设置->选择“网站集管理”栏下的“变体标签”,在进行变体标签页面后,选择“新建标签”进入”创建变体标签“的页面,根据提示信息填写必要的变体标签信息,如下图:

     

    在填写信息后,按确定来进行创建指定语言的标签。

     

    在创建完”变体标签“后,回到变体标签管理页面并单击”创建层次结构“按钮来创建与标签相对应的层次结构网站。

     

    完成了几上几个步骤后,就完成了对MOSS网站支持多语言配置了,现在访问网站的首页时系统就会根据你创建的变体标签里的”源变体“对应的语言来显示相应的页面本地化信息。

posted @ 2008-12-17 22:39  netcai  阅读(215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