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开源SharePoint Permission Extension插件对SharePoint 的列表进行权限控制!

    最近在项目中需要对SharePoint的列表的权限进行控制,比如合同信息,由各个部门自己维护且只能查看自己维护的数据等,主要通过列表视图来实现,但列表视图本身的权限相对比较弱,难以满足个性化的需求。在CodePlex发现一个SharePoint Permission Extension插件可以满足需求,此插件可以实现列表内容类型权限、列表字段权限、视图权限的控制等,下面具体来介绍一下此插件的部署,此插件的下载网地如下:

http://sppex.codeplex.com/ ,下载最新版的wsp文件即可。

下载后解压CodeArt_PermissionEx_1.51,把此包放到SharePoint管理中心的服务器上,具体如下图:

 在SharePoint的管理中心中打开SharePoint 2010 Management Shell(以管理员身份运行),输入

Add-SPSolution C:\Deloyment\SP\CodeArt_PermissionEx.wsp按回车,具体如下图:

成功后,打开SharePoint管理中心-》系统设置-》管理场解决方案,具体如下图:

 

 

 部署codeart_permissionex.wsp即可,如下图:

 进入SharePoint的前端服务器的网站,在网站集中激活下图三个扩展即可,如下图:

完成后,就会在网站的列表设置中多出三个设置:内容类型权限设置、视图权限设置、字段权限设置,如下图:

 内容类权限设置,可以设置项目和文件夹的访问权限,如下图:

 视图权限可以设置查看指定人员和指定组的权限,具体下图:

 字段权限可以设置列表字段的查看和编辑权限,如下图:

   通过此插件的部署,可以进一步完善列表权限的功能,更容易满足一些个性化的需求,在部署的时候需要注意这种方式是以服务器场的方式进行的,可以分发到所有Web前端服务器,不需要一台台部署,因此会造成Web前端服务器的请求终止,最好在需要在空闲的时候部署以免对正常运行造成影响。

 

本博客为软件人生原创,欢迎转载,转载请标明出处:http://www.cnblogs.com/nbpowerboy/archive/2013/05/13/3076307.html。演绎或用于商业目的,但是必须保留本文的署名软件人生(包含链接)。如您有任何疑问或者授权方面的协商,请给我留言。
posted @ 2013-05-14 09:41  软件人生  阅读(3534)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