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end基础-动画

Blend基础-动画
 
基础动画

在动画中最简单的就是逐帧动画了,现在常见的gif动画就是逐帧动画。
 
他是由一系列的序列图片组成再逐一播放的。在Blend中他提供了一个关键帧动画,你不必去制作、指定每一帧的动画图片,只要设置好关键的几个位置,Blend会自动帮你实现动画效果。
 
具体做法
把要制作动画的图片放入舞台中。
点击“对象和时间线”面板右侧的“+”新建立一个动画。
在弹出来的对话框中为动画起名字。
这时你会发现“对象和时间线”面板发声了变化。
按键“F6”或者从菜单中进行选择来切换工作区视图。
这样可以把时间线变长,便于操作。
在面板中先选中图片,在点击右侧的“+”,为这个图片创建一个关键帧。
向后移动黄色指针,黄色指针上方的数字是以秒为单位的,代表过去了多少时间。这里我移动到1秒的位置,并且在1秒位置的时候改变图片的坐标属性。
循环动画,在面板中选中动画。
这时右侧的属性面板会出现这个动画的各种属性,是否循环、循环多少次、自动回放...
 
点击上方的播放按钮进行预览。
 
这样一个最基础的位移动画就制作完成了。
 
扩展
想要做更加的复杂的动画也是一样的,请扩展阅读以下两篇文章。
 
作者:Nasa 
文章出处:我和未来有约会 (http://nasa.cnblogs.com/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作者与博客园共有。转载时须注明本文的详细链接,否则作者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

posted @ 2009-11-03 13:26  王喆(nasa)  阅读(663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