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线接口与计算机通信

微机中总线一般有内部总线、系统总线和外部总线。

内部总线是微机内部各外围芯片与处理器之间的总线,用于芯片一级的互连;

系统总线是微机中各插件板与系统板之间的总线,用于插件板一级的互连;

外部总线则是微机和外部设备之间的总线,微机作为一种设备,通过该总线和其他设备进行信息与数据交换,它用于设备一级的互连。 

 

计算机通信方式可以分为并行通信和串行通信,相应的通信总线被称为并行总线和串行总线。

并行通信速度快、实时性好,但由于占用的口线多,不适于小型化产品;串行通信速率虽低,但在数据通信吞吐量不是很大的微处理电路中则显得更加简易、方便、灵活。

 

一、内部总线

1.I2C总线 

2.SPI总线

SPI总线由三条信号线组成:串行时钟(SCLK)、串行数据输出(SDO)、串行数据输入(SDI)。

3.SCI总线 

 

二、系统总线

1.ISA总线 

2.EISA总线 

3.VESA总线

4.PCI总线

5.Compact PCI 

 

三、外部总线 

1.RS-232-C总线

2.RS-485总线 

3.IEEE-488总线 

4.USB总线 

参考:

1. 什么是总线接口 http://zhidao.baidu.com/link?url=zVaO9eVI-46TgUAjZCPb2XxCOASuX0XjxQMl_YeqH0iznx9hSmppZgGNgBkSmKBdwXI_H7LhJ8QCaN5PvJUNOK

2. 常见接口电路介绍 http://wenku.baidu.com/link?url=rPXAWPV1DLttBOy6O2-8g4jq2VZBnv4v70bCixoCU6l2I6Yuc9reQ-I99_njImH1tVKolXSkpUCmL65Bx2-yeLMNzXTBNd-cjf2OV60mwBK

posted @ 2015-07-26 22:56  oucaijun  阅读(97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下载TeamViewer完整版 下载TeamView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