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深入理解计算机系统笔记,虚拟存储器,垃圾回收

1、垃圾收集器将存储器视为一张有向可达图(reachability graph)。

wps_clip_image-11717

2、Mark%Sweep垃圾收集器由标记(mark)阶段和清除(sweep)阶段组成。标记阶段标记出根节点的所有可达的和已分配的后继,而后面的清除阶段释放每个被标记的已分配块。典型地,块头部中空闲的低位中的一位来表示这个块是否被标记了。

wps_clip_image-1930

    Note that the arrows in this example denote memory references, and not free list pointers.

3、在10.11中,讲述了与存储器相关的错误,值得一读。

如:指针的算术运算是以它们指向的对象的大小为单位来进行的。

posted @ 2011-06-29 22:20  浪里飞  阅读(3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