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邮槽

邮槽是基于广播通信体系设计出来的,它采用无连接的不可靠的数据传输。

邮槽是一种单向通信机制,创建邮槽的服务器进程读取数据,打开邮槽的客户机进程写入数据。

为保证邮槽在各种Windows平台下都能够正常工作,我们传输消息的时候,应将消息的长度限制在424字节以下。

HANDLE CreateMailslot(

  LPCTSTR lpName,                            // mailslot name

  DWORD nMaxMessageSize,                     // maximum message size

  DWORD lReadTimeout,                        // read time-out interval

  LPSECURITY_ATTRIBUTES lpSecurityAttributes // inheritance option

);

CreateFile通常用来打开管道或者油槽,用WriteFileReadFile来读取数据和写入数据。

剪贴板和匿名管道只能实现同一台机器上两个进程间的通信,而不能实现跨网络的通信;而命名管道和邮槽不仅可以实现同一台机器上两个进程间的通信,还可以实现跨网络的进程间通信。邮槽可以实现一对多通信,而命名管道只能实现点对点通信。

参考

[1] http://hi.baidu.com/mzzhong/blog/item/5e601724d2c4203ac9955924.html

[2] MSDN

[3] 孙鑫 VC++深入

posted @ 2010-09-18 23:01  浪里飞  阅读(83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