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最有价值专家评选标准

为了让各位候选人更好的了解微软最有价值专家选举的标准,每一次的评选我们都根据具体的标准来提交候选人在社区的贡献资料,分别有以下8项:Community Pillar; Community Guru; Recognized Expert; Community Driver; Knowledge Sharer; Community Contributor; Trusted Source; Information Advocate. 请查看以下具体内容:

1. Community Pillar. 如何维护社区的完整性(需提供具体的实例,如社区建立时间,会员人数,社区介绍等);如何在社区积极推广微软技术。

2. Community Guru. 说明候选人在其知识广度、产品或技术的优势,如何与其他社区成员分享知识和技术信息(例如:活动内容,参与频率等)通过参与微软的相关活动对于相关技术或产品提供相应的反馈建议(如:参与本地产品组活动,涉及微软的部门如:微软开发平台合作部(DPE),微软市场战略部(BMO))

3. Recognized Expert. 说明候选人在某一特定技术领域被公认为行业专家的原因。公认标准来自于:作为作者出版书籍的数量,在社区作为版主负责一个或一个以上的板块,积极作为讲师参加演讲(包括网址)等。

4. Community Driver  说明候选人如何使社区更好的发展。提供具体实例如候选人参与的社区活动远远超过一般的参与者。提供具体内容的实例,如:如何演示产品或技术,并与其他人一起分享产品或技术等。

5. Knowledge Sharer. 说明候选人通过何种方式来分享他的专业知识和技术(如:参与演讲活动频率,发表技术文章数量,发帖、回帖和解决技术问题数量,web site traffic)需提供具体的数据资料。

6. Community Contributor. 说明候选人如何在微软或非微软社区提供技术支持,数据资料支持,如:具体的发帖内容,回帖内容,技术文章,下载次数等,以及在社区发帖和回帖的总体数量和水平。

7. Trusted Source. 可信赖的专家 (如:所撰写的技术文章被浏览的数量,源代码被下载的数量等).

8. Information Advocate:. 说明候选人如何提供微软或非微软的产品支持并利用社区资源帮助同仁。提供候选人所答复问题的基本答案,或参考相关资源,如TechNetMSDN ,知识库,白皮书,以及相关产品和社区网站。

除以上内容外,还需提供以下贡献资料数据:

·         活跃专家- 每年演讲的次数 –提供参与培训的次数

·         线下- 每个月有几次演讲,平均每次参与人数

·         线上- 每个月发帖、回帖和解决技术问题的数量,发表技术文章的数量

·         网站-浏览量、点击率…

和博客园最直接相关的资料

Online

Online resources

FAQ

# of FAQs published for the specific period (only include # published in the last 12 month before the award)

Online Articles

# of articles published for the specific period (only include # published in the last 12 month before the award)

Blogs

Average of blog’s visitor (best number) in the last 12 month before the award

Chats Hosted

# of chats hosted in the last 12 month before the award

Tools Published

# of tools published in the last 12 month before the award

 

为了让中国区的候选人更好的提交在社区的贡献资料,我们将以上内容整合成目前发送给大家的中文版申请表并根据大家所提交的资料进行评选。对于每一位候选人所提交的资料,都经过严格的审核后才能成功当选MVP。非常感谢每位社区专家为推广微软技术而做出的杰出贡献。

posted on 2009-07-27 13:17  MVP官方博客  阅读(149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