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Jmeter-安装JDK- 配置Jmeter运行的环境 - 是使用Jmeter的前提

本篇文档是描述:当我们遇到没有安装JDK的Windows系统的电脑、Linux系统的电脑的时候,该怎么来安装JDK。

如果你不安装JDK,那么就没办法开始使用Jmeter。

 

JDK下载地址 http://www.oracle.com/technetwork/java/javase/downloads/index.html

安装环境

当在Windows操作系统中使用Jmeter,需要首先安装JDK;

当在Linux操作系统中使用Jmeter,也需要首先安装JDK。 

 

windows操作系统装JDK

1、  安装JDK,当前我的安装目录是C:\Program Files\Java\jdk1.6.0_10

2、  设置环境变量(我的电脑—属性—高级—环境变量)

(1)     在系统变量中(也可以在”用户变量”中)新建变量名“JAVA_HOME”,变量值为:你在本地安装JDK的目录。

以本机为例设置如下:

变量名:JAVA_HOME

变量值:C:\Program Files\Java\jdk1.6.0_10

 

(2)    在”系统变量”中,再新建变量名为“CLASSPATH”,变量值为:

C:\Program Files\Java\jdk1.6.0_10\lib\dt.jar;

C:\Program Files\Java\jdk1.6.0_10\lib\tools.jar;

C:\ProgramFiles\Java\jdk1.6.0_10\bin

建议将变量值写为相对路径如下:

%JAVA_HOME%\lib\dt.jar;

%JAVA_HOME%\lib\tools.jar;

%JAVA_HOME%\bin;

 (3)     在“系统变量”的“Path”变量值后加上:“%JAVA_HOME%\bin;”

 

3、  运行-->CMD-->输入"java",如果能看到帮助信息说明JDK安装成功。

 

Linux操作系统装JDK

通常情况下,我们使用的"客户端测试机"已经安装好了Java,所以我们只需要在/home/username/目录内安装Jmeter就可以了。

不过,如果我们今后遇到"客户端测试机"尚且没有安装Java,那么在网上查相关资料就可以。

大概的操作如下:

 

首先准备好jdk文件(例如:本地已下载了jdk-6u33-linux-x64.bin),将它上传到路径 “/home/username/” 这个目录的下面

其次按步骤执行:

1、进入到 “/home/username/” 这个目录
2root用户权限,在目录 “/home/username/” 执行./jdk-6u33-linux-x64.bin

3、执行完第2个步骤的命令后,会发现目录 “/home/username/” 下面多了1个文件叫做“jdk1.6.0_33”。这就对了。

4、添加环境变量,vi /etc/profile
添加的内容:

JAVA_HOME=/home/username/jdk1.6.0_33
PATH=$JAVA_HOME/bin:$PATH
CLASSPATH=.:$JAVA_HOME/lib/dt.jar:$JAVA_HOME/lib/tools.jar
export JAVA_HOME
export PATH
export CLASSPATH

 

posted on 2014-07-16 15:30  nashviller  阅读(62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