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8下的STC-ISP下载问题解决

最近科协这边的很多童鞋都装了win8,毋庸置疑,win8的体验效果确实比win7好多了,但是在使用win8的同时还是存在着一些问题的。

很多童鞋在学51的时候使用的是STC系列的开发板,在win8下使用STC-ISP下载的时候就遇到了麻烦——串口总是打不开。这是因为我们使用的USB驱动是Vista和win7下的,在win8下不兼容,这时候我们就必须安装支持win8的驱动。驱动已经上传到科协的FTP(http://10.11.3.14最好使用文件资源管理器打开,非本校的网友可以自行在网上下载),文件名为:(支持WIN8)PL2303_Prolific_DriverInstaller_v1.5.0。由于win8会自动跟换来自Windows的驱动程序,所以在装完这个驱动以后我们还要做一些其它的事情。

1、    打开“控制面板”->搜索“设备”(在控制面板右上角的搜索栏里输入“设备”即可)

                       

1

 

2、    单击“设备和打印机”选项下的“更改设备安装设置” 

2

 

3、    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否,让我选择要执行的操作”->选择“从不安装来自Windows的更新程序驱动软件”(保持“自动获取设备应用以及设备制造商提供的信息”选中)

 

3

4、    点击“保存更改”就OK了。

这样我们就能够使用STC-ISP进行程序烧写啦~

平时我们可以保持Windows为设备下载驱动程序和真实图标(即选择“是,自动执行该操作(推荐)”),但是在使用STC-ISP烧写程序的时候必须保持“从不安装来自Windows更新的驱动程序软件”。

posted @ 2012-12-30 16:54  mumushu_s  阅读(237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