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展GridView控件(上)

本文Bilal Haidar详细解释如何扩展ASP.NET2.0内置的GridView控件,同样还将解释了扩展后的GridView控件所具有的新的重要特征:基于行的上下文菜单和GridViews行的过滤功能。

 

引言

   本文将聚焦对ASP.NET2.0内置的GridView进行扩展的一系列新功能。其中本文介绍两个主要特征:基于行的上下文菜单(Row_base ContextMenu)和基于过滤功能的GridView的行,在上周我曾经介绍了GridView控件。

  在我们自定义的GridView控件里,提供了几个具有高效率功能的扩展,不过,这些功能都不是GridView控件自带的基本功能,正如您即将看到的,我们需要要重构这些功能。

扩展现在的GridView控件可以让您更能够控件常规GridView所没有的功能,另外,扩展该功能后,您以后就可以不断重复的使用这些新特性。

我们准备增加如下几个特征:

1、行的单击

2、行的双击

3、基于行的上下文菜单

4、头元素的升序降序排列

5、当页面记录树木小于PageSize时,修正GridView的高度

6、内置的过滤文本框

7、内置的复选框

除此以外,我们还将添加三个简单按钮,可以利用他们在客户端添加一些简单的确认函数

确认按钮(Confirm Button

图片按钮(Confirm Image Button

链接按钮(Confirm Link Button

GOTO THE FOLLOWING URL FOR DETAILS
http://www.cnmaster.net/news/show.aspx?id=22&cid=5

posted @ 2006-11-22 16:28  启明星工作室  阅读(435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