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VC6将32位程序编译成为64位程序

看了好多好多资料,自己也太过依赖现有的资料,按部就班不是真理不是真理!!!

主要内容是参照http://www.vckbase.com/document/viewdoc/?id=1857的,下面把自己做的过程简要描述如下:

  1. 创建64位环境

                网上资料很多都以SDK2001少数以2003为例,有的说SDK2003是最后支持VC6的,汗,也不知道内在什么原因,就按部就班的去下了2001/2003,尝试到后面步骤的时候,虽然编译通过了,但是移到64位系统下并没有执行正确,无奈啊当时。最后由于本人机上装有VS2010看看,是不是有对应的SDK啊。果不其然,有!要不就用他试试吧,在开始菜单下定位到“…/打开 Visual Studio x64 兼容工具命令提示(2010)”,然后用"msdev /useenv"打开VC6,查看配置下的目录/lib等,都正确指定到对应目录,看到包含AMD64啊,大喜。

  2. 修改构建配置

                    就将Release或debug的构建配置复制一个,唤作xxx64即可。并激活新创建的。

  3. 修改项目配置

                     我就做了如下几个步骤:

                            1、在”Project Settings”对话框中, 点击”General”标签. 在”Output directories”, 在”Intermediate files” 和”Output files”输入框中, 键入”Debug64”(没有引号)

                            2、在”C/C++”标签上, 在”Debug info”下拉列表中, 选择”Program database(参数选项对应是 /Zi)

                            3、在”Link”标签上, 在”Project options”的输入框中, 将”/machine:I386”改为“/machine:AMD64”

                     就这三步,编译后得到的dll在64位环境下调用符合设想。

posted on 2011-09-18 16:00  山上明月  阅读(1102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