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Windows平台下Git的安装与配置

一、下载
    msysgit是Git for Windows版,其Home Page为:http://msysgit.github.io/ 点击页面中“Download”进入下载列表。可根据个人喜好选择下载版本。这里选择下载最新版:Git-1.8.3-preview20130601.exe.
二、安装
    下载完毕,双击开始安装:
    1、除了AdvancedXXX选项,其余全选中
   
    2、选择“Use Git Bash only”
    3、选择“Checkout as-is,commit as-is”
    4、等待安装完毕。
三、配置
    1、安装完毕,桌面上会有Git Bash图标,双击进入Git Shell界面
 
    2、配置Name和Email
        命令格式: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your name"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your email address" 
    3、生成Public/Private RSA Key
        命令格式:    ssh-keygen -C "your email address" -t rsa
        注意图中红色数字标注:
        1、设置Public RSA Key的保存位置,直接回车采用默认地址;
        2、设置一个密码,并再次输入确认(这里不建议设置,方便本地使用)
        3、Public RSA Key的保存路径:c:\users\username\.ssh\id_rsa.pub
    4、将Public Key告知Github
        请首先注册一个github账号,Home Page:https://github.com/ 。然后进入Account Settings页面,打开SSH Keys,点击“Add SSH Key”。打开c:\users\username\.ssh\id_rsa.pub,把里面的内容全部Copy到Key对应的输入框内,点击“Add Key”。
四、Clone Repositories
    1、进入Git Workspace,右键选择Git GUI Here:
    2、选择“克隆已有版本库”
    3、输入要克隆的版本库地址和保存目录。
        
        需要注意的是:1、版本库地址格式:git@github.com:your resp address;2、保存目录的最后一级不能Exist;3、图中蓝线标注即为your resp address,可以在github.com的Account Settings-->Respositories中看到,如下图红圈所示。
 
    4、根据提示输入密码(在第三节的第三项中所设置),可能会输入多次。
 
    5、Clone成功。
五、简化
    第四节中介绍的方法比较复杂,尤其是频繁输入密码。下面介绍一种简单的方法:
    1、一定不要设置密码!!!
    2、在Git Workspace打开Git Bash Here
    3、输入ssh git@github.com 回车,出现如下提示表示已经信任git@github.com站点。
 
——2013.8.19 写于北京
posted @ 2013-08-20 11:33  陌上幽人  阅读(2470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