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玩家的图形显示设置指南(8)(The Gamer's Graphics & Display Settings Guide)

游戏玩家的图形显示设置指南(8)

作者:Koroush Ghazi
翻译:芈希有


第八关 图形设置--响应时间


响应时间

与传统的CRT显示器不同的是,液晶显示器没有电子枪或荧光粉。它主要是由一个放置于两个偏振玻璃碎片中间的液晶体组成的。光线从玻璃的后边发射出来,晶体的形状以这样的方式控制,来改变让何种光线穿过玻璃和并最终投射到屏幕上。因此,一个液晶屏幕不会像CRT显示器那样为了获得图像而刷新整个屏幕。每当液晶显示屏上的图像发生改变的时候,一个命令就会被发送到液晶体中来通知有关液晶需要改变相应的形状。那么如何尽快让它们能够做到这一点就被称为液晶显示器的响应时间(Response Time)。

 

 

屏幕闪烁(Screen Flickering)

正如我们在刷新率章节中可以看到,CRT显示器由于它们刷新屏幕的方式而会产生闪烁。另一方面液晶显示器则不必像CRT一样不断刷新。这是因为它没有荧光粉不断亮起过程,而是由液晶体根据需要持续的开放而显示图像。 当LCD显示器没有激活或者在屏幕上更新某些部位的时候并不会显示黑色画面;它并不会产生亮度上的波动。因此,在LCD显示器上的观看图像就像在一张白纸上上图像一样。因此刷新率的概念并不以同样的方式适用于LCD,至少对闪烁来说是这样的。

然而就像CRT显示器在物理上的有多快的电子枪就可以以多快的速度重绘屏幕的限制一样,液晶也有其自身的物理极限:当图像改变的时候,独立的液晶体通过扭曲和非扭曲的状态来响应所花费的时间。这种响应时间的策略可以有效地衡量屏幕上可以以多快速度“刷新”图像(除去一个闪烁的过程)。响应时间可以正确衡量一个LCD屏幕从全黑到全白,然后又回到全黑,总共会花费的时间,以在毫秒(ms)为单位。


推荐的响应时间

显然,降低总的液晶面板响应时间,就会对游戏越好,因为这意味着,无论你的FPS有多快,显示器都可以反应足够快来更新屏幕上的图像。而当响应时间过高(即较慢)的时候就会产生模糊的图像,或者快速移动物体的在移动时候产生的路径很奇怪。这种类型的效应通常被称为鬼影(Ghosting),这是由于液晶显示器的结果不能够快地响应的重绘图像的请求而产生的,所以你可以看到一个以前的图象所残留下的痕迹。

作为一般规则,液晶显示器需要至少25ms或更少的总反应时间来考虑适应游戏或快速运动的视频,以防止明显的重影的产生。但要做到真正的适合游戏,特别是快速地游戏,我会强烈建议至少8毫秒响应时间及以下。再次,这也是主观部分,因人而异人导致可以看见鬼影的限度并不一样。有些人说,他们可以在16毫秒甚至是8ms响应时间的时候可以看到鬼影,有些人说他们不能。

重要的是,要知道,一些LCD制造商并没有提供正确的响应时间,他们往往只提供灰-白-灰的时间或者是可能的最快时间,而不是平均时间内液晶面盘去采集黑白黑的时间。因此,最好的方法是你自己的眼睛,最好你需要查看特定LCD屏幕来判断您是否可以看到鬼影,而不需要理会其响应时间。

 

响应时间vs刷新率

好了,如果液晶显示器一秒内不刷新很多次,为什么液晶显示器还需要在Windows设置中指定一个特定的刷新速率呢?我们前面讨论的是,刷新率而只与CRT显示器有关,因为CRT本身的运行方式就是这样的。嗯,看来液晶显示器需要在Windows中模拟一个刷新率,主要是为了与游戏和硬件的保持兼容性。游戏,Windows和您的图形卡都还围绕着在帧缓冲区设计独立的帧缓存的方式运行着,并将这些帧一个接一个地发送到显示器,这些都是基于垂直空白间隔--CRT显示器原本所需要的--而产生的翻转缓冲时间的。因此,液晶显示器必须在这些基础上尝试同样的操作,尽管事实上它们和CRT并没有拥有一样的物理限制。

让我们根据其响应时间评级来看看液晶的理论刷新率。考虑建立一个液晶显示器名义上声称其拥有额定8ms的响应时间为例。鉴于8毫秒为一秒种内8/1000ths,所以在完整的一秒种的时间内它可以刷新屏幕上所有像素(如有必要)1000 / 8 = 125次,这使得它相当于一个125Hz的刷新率。然而,没有任何一台8毫秒液晶显示器可以在Windows设置刷新率成为125Hz,甚至4ms的液晶显示器也不行。主要有两个原因:

1。连接限制:一个DVI数字连接就像一个Internet连接,它有对于数字图像数据有着带宽上的限制,不足以在60Hz的刷新率下全力支持24 bpp的颜色深度,因此,通常,使用DVI接口的液晶显示器的都有60Hz的上限。有些液晶显示器使用DVI时不容许更高的刷新率,虽然在1280x1024分辨率下最大可能的刷新率是85Hz。如果您使用VGA模拟接口,那么您通常可以在LCD上选择刷新率高于60赫兹,虽然这仍然远不足由响应时间决定的刷新率的理论值。这部分原因是由于以下原因产生。

2。显示器限制:液晶显示器制造商要确保它们的显示器在所有情况下都能胜任工作,因此他们往往夸大反应时间。因此,他们一般设置在他们的显示器上设置响应时间的最大值,这样他们就处于相对保守的位置,可尽可能地满足任何情况下整个屏幕都没有任何鬼影的挑战。此外,在显示器可用的刷新率数值上设置过高,实际上会导致某些游戏和应用程序的问题,这是由于时间点而产生的问题。因此,出于可靠性和兼容性目的,液晶显示器刷新频率不用设置地和它理论上支持的那么高。

 

正如你所看到的,在您的液晶显示器中,为什么它不能像你所期望的一样提供一个与响应时间匹配的高刷新率,这涉及到以上几个因素。但其根本原因是,目前的图形软件和硬件是围绕与CRT显示器的兼容性而设计的,而液晶显示器必须来在某些方面仿效同样的过程,因此而受到限制。

 

LCD上的刷新率问题

LCD显示器不刺眼,无论选中的是何种刷新率都不会减少眼睛的疲劳。Windows默认的60Hz是就相当好了。事实上在当使用DVI连接的时候,你就被限制在60Hz刷新频率上了,无论此时的分辨率是多少,因此您可能没有任何选择。一个液晶显示器使用VGA连接可以通常给你一个更高的刷新频率的选择,但大多数厂商仍然可以推荐最稳定和兼容的选择是60赫兹。

为什么LCD上的刷新率成为游戏中的主要的问题的原因是因为垂直扫描--我们将在垂直同步部分详细地解释。简单的事实是,液晶显示器需要从显卡的帧缓冲区中接收新的图像帧,就像CRT的工作的那样:在VBI(垂直空白间隔)的时候。因此,当显卡关闭VSync的时候,显卡在LCD显示器在空白间隙时指示其已经准备接受新的图像帧的时候,已经超前了,显卡于是就提供一份新的帧重叠部分旧的,这个过程就像CRT显示器一样。LCD显示器就会采用像CRT一样方法显示图像,于是也会产生可见的撕裂。在启用VSYNC后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但反过来这也会降低FPS。你的刷新率越低,你的性能降低的就越厉害,这就是为什么LCD上60Hz的刷新率会被认为是一个问题的原因。一般来说,大多数LCD显示器在60Hz下运行不会有任何的问题,并且对于游戏和其他的应用目的来说,也不会有什么问题。

总之,尽管在物理实现上LCD和CRT并不一样,液晶显示器正被同样的限制和问题所困扰--减去闪烁,因为它们与CRT一样在最初设计时都是考虑到在软件的环境中运作情况是相同的。

 

 

上一篇

下一篇

posted @ 2009-11-30 11:19  芈希有  阅读(4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