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立,从零开始学ios开发(一):准备起航

首先介绍一下自己的背景,本人09年研究生毕业,大学就不介绍了,反正是上海的一所211大学,学的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时代,从事过ACM,没有什么太大的成就,中国的牛人是在太多,我的水平,估计连高中生都pk不过。毕业后到现在,一共待过4个公司,Wicresoft,Chinasoft,Beyondsoft,一直到现在的位于人民广场的一个公司,公司名就暂不介绍了,如果哪天不在这个公司做了,再把公司名字说出来吧。

在Wicresoft,主要从事Asp.net开发,使用C#,这个也是一种使用到现在的主要语言,由于Wicresoft的工资实在太低,做了一年,合同结束后,就跳到了位于闵行紫竹的Chinasoft做微软外包的开发测试,简称SDET,在那里待了3个月不到,实习期还没过,就转到Beyondsoft,因为微软的项目被Beyondsoft给抢走了,我也就跟着项目过去了,感觉SDET非常的没劲,性格所致,天生不是测试的料,所以一直想着能够换回到开发的岗位,一个偶然的机会,一个猎头公司打电话找到我,和我说有这么个机会,于是去面试,然后成功,感谢上帝,感谢我女儿,感谢我老婆,在这个公司到现在快一年了,做的很是开心啊,呵呵,应该会在这个公司待很长的时间。

但是,本人一直有一个梦想(电视节目看多了,一直说要有梦想),本人下个月就满三十岁(虚岁),自从第一次拥有了iphone后,就对apple产品产生了兴趣,一直希望能够学习ios开发的,有朝一日,也能够在appstore中,发布自己的产品。但是本人及其懒惰,一直没有这个恒心迈开第一步,因此迟迟没有开始,一转眼,就快要到而立之年了,自己的女儿也出生5个月了,自己这个当爸的也不好意思在这样懒惰下去,因此决定开这个微博,记录自己学习ios开发的点点滴滴,希望有朝一日,能够实现自己的小小梦想,哈哈!

由于本人对于Apple的知识基本为0,一切从头开始,连使用Mac的知识也是0基础的,因此文中会记录一些和使用Mac有关的普通知识,一方面是记录,另一方面也是和大家分享,能够有一个和大家交流的平台,望得到高人的指点,本人在此谢过!

下面罗列一下学习ios开发的环境和资料:
1)Mac Pro一台(这个是必须的,其实可以用其他的东西,只要是Mac OS就可以了,其他无所谓)在AppStore中下载安装Xcode(我用的是Version 4.2,好像是基于ios4的,也暂时不升级到最高版本了,因为我使用的教程就是根据这个版本来进行教学的,看起来比较方便)

(快捷键:command + shift + 4,截图会默认保存在桌面上。)

从第17篇(三十而立,从零开始学ios开发(十七):Storyboards)开始,Xcode使用的版本为4.6.1

2)一本教程:《Beginning iPhone 4 Development Exploring the iOS SDK》,http://www.apress.com 上面找的,上面有很多很多的好书,而且很新,要pdf版本,请百度,很方便。(如何得到该书请自行购买or百度一下)

更新一下,现在用的是这本书《Beginning iOS 5 Development Exploring the iOS SDK》,上面这本书的内容有点老了。如果要看的话,一定看英文原版,中文版的翻译实在是不敢恭维。

从第17篇(三十而立,从零开始学ios开发(十七):Storyboards)开始,使用《Beginning iOS 6 Development Exploring the iOS SDK》,与时俱进。

 

3)一本Objective-c教程《Programming in Objective-C 2.0 2nd Edition; Stephen G. Kochan (2009)》,app开发使用这门语言,如果对这门语言不熟悉,还是应该先了解一下,如果你会C/C++/C#,那Objective-c学起来应该没有难度。(如何得到该书请自行购买or百度一下)

ok,好了,准备工作就是这些,接下来就可以开始真正的ios学习之旅,下一篇博客会根据学习进度慢慢展开,期待和大家and高手的交流,谢谢!

 

 

posted @ 2012-10-31 21:26  minglz  阅读(35838)  评论(8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