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 判断字符串包含

1.  例子:

     var tempStr =  "tempText" ;  

     tempStr.indexOf("Texxt"); //返回大于等于0的整数值,若不包含"Text"则返回"-1。

 2. indexOf用法:

     strObj.indexOf(subString[, startIndex])

     JavaScript中indexOf函数方法返回一个整数值,指出 String 对象内子字符串的开始位置。如果没有找到子字符

     串, 则返回 -1。如果 startindex 是负数,则 startindex 被当作零。如果它比最大的字符位置索引还大,则它

     被当作最大的可能索引。
     参数:
     strObj : 必选项,String 对象或文字。   
     subString :必选项,要在 String 对象中查找的子字符串。 
     starIndex :可选项,该整数值指出在 String 对象内开始查找的索引。如果省略,则从字符串的开始处查找;

     如果 startindex 是负数,则 startindex 被当作零。如果它比最大的字符位置索引还大,则它被当作最大的可能

     索引。
 3. 与lastIndexOf的区别:

     lastIndexOf() 方法则是从字符串的结尾开始检索子串。

posted @ 2013-03-04 11:13  残星  阅读(10292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