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地图-安卓SDK】从头开始写android程序

首先确保有这四个文件 

 

 

安装jdk

先安装android开发SDK(并不只是为eclipse服务的),即运行installer_r15-windows指定存储目录,然后就安装,安装到后期指定你要安装的android的版本等,例如我选1.6的版本,继续安装,很快就能结束。

解压eclipse到任意地方,运行eclipse.exe,点helpinstall new software,选择

http://dl-ssl.google.com/android/eclipse/

注意不能是https

然后就选择两个包,是

"Android DDMS" 和 "Android Development Tools" 

安装,一直等待,要很久,中途可能因网络原因偶尔失败,然后再装即可。

 

 

重启eclipse(他会强制要求)

他会让你指定android sdk的目录(or 让你新下载),然后就指定刚才的指定存储目录,即可完成。

这个目录通常是下图所示的目录 

 

 

 

新建android工程,然后如书上所说的修改程序 

对于已有工程,直接file-import-general-existing projects导入这个即可,但导入后要注意设置工程属性的androidAPI的版本,否则全部告诉你是语法错误。

如果没有真机但要运行程序,则强行增加android虚拟机,方法是Window-AVD Manager

如下图所示来运行程序即OK,可能第一次要添加虚拟机,随便新建一个即可,但不要设置过大的sd卡容量,这样会占用硬盘空间。 

点击run,如果不用手机连接电脑,eclipse会启动一个模拟器运行程序。如果没有new过模拟器,会提示新建一个。

同时调试时可设断点,双击源代码窗口中行的左端即可。

 

 

重装系统需要注意:

Eclipse以及各种sdk的目录都可以复用,不要放在c

重装系统后jdk还是要装的

先打开eclipse

选择window-perference-android,设定sdk所在的目录(有tool之类的这个目录)

然后选择android2.1(或其他版本)选择apply

然后这个workspace还是空的,而且是定位到c盘的,因此可以把之前备份的workspace目录设为活动的工作区,方法是在file-switch workspace-other选择这个备份的workspace即可

然后eclipse会重启 然后就可以正常开发了

 

 

 

 

posted @ 2011-11-25 16:32  酸奶小妹  阅读(10669)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