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总结


  • 课程收获与不足

自己的收获

对操作系统有了一定的认识,对它的工作方式,结构等等,都多多少少了解了一些。在学习过程中,感觉自己变得更会读书了,一开始写博客的时候,感觉只是单纯的对只是点进行了摘抄。后来也看了一些其他优秀同学的笔记,发现他们很能总结,能够在阅读的过程中对知识点进行有效的整理,我也跟着多多少少学了一些,感觉还是不错的,有种把知识点变成自己的东西的feel:)。当然我还在学习,希望能变得更好。

自己需要改进的地方

我自己是一个蛮被动的人,不怎么和老师接触,我其实蛮讨厌自己这一点,因为我不是讨厌和老师交流的那种类型,其实我也是希望和老师交流,希望能从老师那里获得更多的智慧的。

希望在以后的学习里能够把握和老师交流的契机。

如果有结对,写一下你提供的帮助或接受了什么帮助,并对老师提供参考建议。

=>不喜欢结对,我喜欢单干=。=不过确实有同学需要一下他人的帮助,但是结对双方的实力差不多的话,挺不好分配的。

给学弟学妹们的学习建议
如果重新学习这门课,怎么做才可以学的更好?

=>学这门课一定要列周计划,绝对不要挤在一起一次性写完!


  • 给老师的建议

    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继续做哪一件事情?

    =>我觉得写读书笔记真的挺好的,继续让学弟学妹写啊哈。

    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停止做哪一件事情?

    =>老师我觉得实践的检查可以换一种方式,比如如果是当面检查的话让想检查的同学们在课代表那里登记下,在约时间分批的检查大家会不会好一点?每次看到那么多人挤在办公室里有点头大= =考试也挺好,但考试考太多了我觉得也没什么意思。

    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开始做什么新的事情?

    =>这个我暂时想不到。


  • 其他你认为重要的事

    今年爬三清山的时候,同一个缆车的大叔问我们年龄之后,让我们趁年轻多写点东西。这种来自陌生人的建议特别打动我,我们只是第一次见面,他这么说一定在他的生涯中有这样强烈的感触,也许是对年轻时候没有多写点东西的追悔。那时候是雨天,山里的气氛特别清冷,周围能看到的是从浓雾中稀稀落落的散落出的暗绿色的山的碎片,感觉他的话是哪天整个山里最清晰的我接受到的信息。
    
    还有前两天看知乎,一直在看 瞎扯·如何正确地吐槽 的部分,有一个帖子问大家有没有什么话对高中刚毕业的同学们说,有一个人的回复记得特别清楚,说大学的时候还是要多看专业书,像《小王子》那样的书,他一个月在地铁上大概可以看一吨。我当时就有点不爽,我就在想,这什么意思啊,看有关心灵的书有什么不对吗。但我没有办法反驳别人,人家说得就是事实。当然没什么不对,以后真的没有机会有大块的时间看什么专业书了,娄老师也提到过,多少有点想明白的时候已经学期要结尾了,感觉有点遗憾,在未来的时间里,还是要尽自己的努力。听我一个很喜欢的漫画家说,人的职业不是毕业的那一刻才决定好的,而是在很久很久以前,大家通过自己的努力,自己的积累,在很久之后才显现出来。
    
    人和人之间的差异本来就很大,只是学校小那点事情不显,到了社会上,就会展露无遗。而且听说在年轻的时候经历的痛苦的事情比较多,老了的时候就会比较轻松,大概人的付出和回报在一生中就是有那样的平衡,如果你活得很轻松那说明,未来你要偿还的东西很多,或者有谁为你承担了这份不易。
    
    以上内容有很多不是我自己的文字,是在这学期读别人的文字的时候,一些比较的触动自己的东西,情不自禁写了些,老师莫要见怪。
    
    学这门课的时候虽然一开始总是抱怨,的确在这门课上花的时间最多,但到了快要结束的时候,我真的觉得平时的努力和最后得到的分数能成正比,多少觉得欣慰。毕竟不是通过临时抱佛脚,背背书刷刷夜了事(刷夜完了的第二天不太好过哟)。这门课对我来说最大的收益,好像不是专业知识(当然也学了一些,哈哈),而是老师愿意让我们自己读书,并且老师自己也在读书。
    
    觉得读书是我一生中最应该坚持下去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