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释器模式(Interpreter)

一、解释器模式介绍

解释器模式:给定一个语言,定义它的文法一种表示。并定义一个解释器,这个解释器使用该表示来解释语言中的句子。

也就是说,如果你想自己开发一种语言来解释执行某些语言的特定语法,可以考虑使用解释器模式。

该模式对于我们开发人员来说,基本上都用不到。除非你想自己开发一种语言。

解释器模式真正开发起来很难,就相当于自己开发了一种语言给别人用。

解释器模式UML图:

 

二、应用场景

通常来说,当有一个语言需要解释执行,并且你可将该语言中的句子表示为一个抽象语法树叶,则可以使用解释器模式。

EL表达式的处理

正则表达式解释器

SQL语法的解释器

数学表达式解释器:Math 、   Expression String Parser 、 Expression4J



Java23种设计模式学习笔记【目录总贴】

参考资料:

  大话设计模式(带目录完整版).pdf

  HEAD_FIRST设计模式(中文版).pdf

  尚学堂_高淇_java300集最全视频教程_【GOF23设计模式】

 

posted @ 2016-01-09 14:49  Python魔法师  阅读(112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