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indows上提高工作效率

1、为某个应用程序设置快捷键

在开始菜单栏里面单击“右键”->“属性”里面可以设置快捷键,其实所有的快捷方式都可以设置快捷键,包括桌面的。所以如果开始菜单里面没有找到,那么可以找到程序的原始位置,然后发送一个快捷方式到桌面上就可以设置快捷方式。

2、在命令行中配置别名

在linux中可以使用alias命令设置别名,这样可以快速启动应用程序。在windows中也可以,这里主要使用了doskey命令。具体参考doskey /?。示例代码

 

@echo off
doskey vs11="D:\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Visual Studio 11.0\Common7\IDE\devenv.exe"
doskey mindmgr="D:\Program Files (x86)\Mindjet\MindManager 8\MindManager.exe"
doskey dict="D:\Program Files\Youdao\Dict4\YodaoDict.exe"
doskey aliasls=doskey /macros:all 

 

将上面的代码保存成loadalias.bat后,打开cmd,并执行loadalias.bat即可设置别名。

image

那如何验证确实设置成功了别名了呢?因为上面黑乎乎的一点提示都没。上面有对带参数的doskey命令设置了别名,即aliasls,用于列出当前所有的别名。

image

有点需要注意的是,doskey设置的别名只在本次会话中有效,所以要每次都导入一次,这样明显全人类都无法忍受,通过google得知可以有以下可选的处理方式:

a、使用Console2来打开cmd,即创建一个cmd.exe的快捷方式,然后右击“属性”->“目标”栏中填入以下代码:

cmd /k loadalias.bat

然后使用技巧1中方式,设置快捷键,很方便。

b、需要改注册表,但是改完也很优雅。在修改注册表之前,先把loadalias.bat放到一个固定位置,执行以下reg导入代码。这样一来以后每次打开cmd就会自动限执行loadalias.bat。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Command Processor]
"Autorun"="你的bat的路径"

 

ps:其实doskey的别名可以导入和导出。导出的话用doskey /macros:all >> my.alias,将别名导入到my.alias文件中。导入的话用doskey /macrofile=my.alias即可。

posted @ 2012-05-13 17:30  小鳄鱼  阅读(86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