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站点要提供PDF资源给用户下载,其中有一些PDF文件较大,运营一段时间出现IIS进程CPU占用率高,内存使用量增加,客户端的表现就是输出白屏。重启IIS后,才能正常对外提供服务。

     

    原因:

    当 ASP.NET 辅助进程(Aspnet_wp.exe,对于在 Internet 信息服务 6.0 [IIS] 上运行的应用程序,则为 W3wp.exe)执行文件下载请求时,向 Microsoft Internet 信息服务进程(Inetinfo.exe 或 Dllhost.exe)发送数据。

     

    根据计算机的配置,IIS 进程可能会处理数据,也可能会将数据缓存在内存中。如果文件太大,在这两个进程相互通信的过程中,数据将被缓存在内存中。这可能会导致服务器上的内存使用量增加。出现此错误的原因是 Web 服务器上的内存限制

     

    解决方法:

    解决方法1

    大文件切割成小数据块,然后逐步添加到输出流,MSDN上给出的代码样例

  1. Code
            
  2. 解决方法2
  3. 把站点的Web.config文件中的<compilation debug="true" batch="false">配置节修改为:<compilation debug="false" batch="false">

    MSDN上的解释

    当您在 ASP.NET 应用程序的 Web.config 文件中将编译元素的 debug 属性值设置为 false 时,必须针对要下载的文件大小将 Server.ScriptTimeout 属性设置为适当的值。默认情况下,Server.ScriptTimeout 值被设置为 90 秒。但是,当 debug 属性被设置为 true 时,Server.ScriptTimeout 值将被设置为一个非常大的值(30,000,000 秒)。作为一名开发人员,您必须知道这可能会对您的 ASP.NET Web 应用程序的行为造成的影响。

     

    由于开发环境在我们建立Web应用的时候会默认将Web.config的这一配置节修改为可调试的状态,这将降低web应用程序的性能,所以我们在部署的时候常常会忽略掉这个配置。亡羊补牢,大家都检查一下自己的配置文件吧,Asp.net配置文件参考资料:

    http://msdn.microsoft.com/zh-cn/architecture/kza1yk3a.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