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添加ADO.NET实体数据模型(即edmx)

1,添加edmx
        新建一个类库项目,项目中添加新项,选择数据/ADO.NET实体数据模型,如下图。
 
点击添加,实体数据模型向导窗口,选择空EF设计器模型,然后点击完成,即创建edmx文件成功。
 
2,添加实体模型
接下来,往edmx设计器中添加实体模型。在设计器中右键新增/实体,或者从工具箱中拖一个实体过来。
二,添加T4模板(包括DbContext和Entity的)
1,添加T4模板
项目中添加新项,选择数据/EF 6.x DbContext生成器,如下图。
这时,项目中会增加两个文件,xxx.Context.tt和xx.tt,一个是DbContext上下文模板,另一个是实体的模板。
 
2,修改T4
新增加的T4模板并不能马上工作,必须做相关设置才可以,这一点非常重要。
首先,修改$edmxInputFile$为具体的edmx文件名,包括HwaDB.Context.tt和HwaDB.tt,如下图。
其次,要修改DbContext构造函数的内容,修改前默认如下图。
修改后的样子如下图。
要做两点改动,一是启用延迟加载改为false,二是修改HwaDB.Context.tt中HwaDBContainer的构造函数。
三,生成建表脚本
1,创建数据库连接
在edmx工作区右键菜单,根据模型生成数据库...,打开生成数据向导窗口,如下图。
 
选择新建连接,打开连接属性窗口,新建一个连接。
 
点击确定,回到生成数据库向导窗口,点击下一步,来到完成页,点击完成,生成sql脚本成功。
此时,项目中会自动生成一个sql脚本,如下图。
 
2,生成建表脚本及创建数据表
打开sql脚本,点击运行,或者在SQL SERVER中打开执行,创建数据表,前提是创建好数据库。
posted on 2015-07-07 14:48  永远的麦子  阅读(187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