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dbc 连接字符串

access  "Driver={microsoft access driver(*.mdb)};dbq=*.mdb;uid=admin;pwd=pass;"

dBase  "Driver={microsoft dbase driver(*.dbf)};driverid=277;dbq=------------;"

oracle  "Driver={microsoft odbc for oracle};server=oraclesever.world;uid=admin;pwd=pass;"

MSSQL server  "Driver={sql server};server=servername;database=dbname;uid=sa;pwd=pass;"

MS text  "Driver={microsoft text driver(*.txt; *.csv)};dbq=-----;extensions=asc,csv,tab,txt;Persist SecurityInfo=false;"


Visual Foxpro  "Driver={microsoft Visual Foxpro driver};sourcetype=DBC;sourceDB=*.dbc;Exclusive=No;"


MySQL  "Driver={mysql};database=yourdatabase;uid=username;pwd=yourpassword;option=16386;"


SQLite  "Driver={SQLite3 ODBC Driver};Database=D:\SQLite\*.db"


PostgreSQL  "Driver={PostgreSQL ANSI};server=127.0.0.1;uid=admin;pwd=pass;database=databaseName"

 

oledb
随着数据源日益复杂化,现今的应用程序很可能需要从不同的数据源取得数据,加以处理,再把处理过的数据输出到另外一个数据源中。更麻烦 的是这些数据源可能不是传统的关系数据库,而可能是Excel文件,Email或Internet/Intranet上的电子签名信息。 Microsoft为了让应用程序能够以统一的方式存取各种不同的数据源,在1997年提出了Universal Data Access(UDA)架构。UDA以COM技术为核心,协助程序员存取企业中各类不同的数据源。 UDA以OLE-DB(属于操作系统层次的软件)做为 技术的骨架。OLE-DB定义了统一的COM接口做为存取各类异质数据源的标准,并且封装在一组COM对象之中。藉由OLE-DB,程序员就可以使用一致 的方式来存取各种数据。
ODBC
1992年Microsoft和Sybase、Digital共同制定了ODBC标准接口,以单一的ODBC API 来存取各种不同的数据库。随后ODBC便获得了许多数据库厂商和Third-Party的支持而逐渐成为标准的数据存取技术。 ODBC以当时的业界标准 规范X/Open Call-Level Interface(CLI)和ISO/IEC9075-3 Call-Level Interface(SQL/CLI)为涵盖的范围,因而支持了广阔的数据库。 虽然ODBC在初期的版本中执行效率不佳,而且功能有限,因此也为人们所 贬低。但是,随着Micr osoft不断地改善ODBC,使ODBC的执行效率不断增加,ODBC驱动程序的功能也日渐齐全。到目前,ODBC已经是一个稳定并且执行效率良好的数 据存取引擎。 不过ODBC仅支持关系数据库,以及传统的数据库数据类型,并且只以C/C++语言API 形式提供服务,因而无法符合日渐复杂的数据存取应用,也无法让脚本语言使用。因此Microsoft除了ODBC 之外,也推出了其他的数据存取技术以满足程序员不同的需要。 
层次关系:
应用程序 -> ADO -> ODBC -> 数据源
应用程序 -> ADO -> OLE DB -> 数据源

odbc mysqlDRIVER={MySQL ODBC 3.51 Driver};Server=localhost;Database = chmmdb;UID=root;password=123;OPTION=3306
odbc accessdriver={Microsoft Access Driver (*.mdb)};dbq=|DataDirectory|chmDb.mdb
"Microsoft Access Driver (*.mdb)":Driver空格(*.mdb)----记住空格 一定要有空格

posted @ 2011-06-07 09:11  晨祷  阅读(1141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