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QLGY2015) 第一次作业小结(含成绩)

相关博文目录:

Github项目提交

github的代码提交,大部分人都只是提交了单个文件,存在几个问题

请提交完整的项目文件到github

问题:为什么要提交完整的工程文件和源码?
答:别人clone下你的项目后才能自己打开工程文件去编译你的项目,并看结果。如果只是提交一个源码文件,那么别人还得自己去建立工程文件,引入你的源码,再编译,费时费力,没人会看的。

问题:能举例吗?
答:比如eclispe或者VisualStudio创建的项目,应该提交创建的项目下的文件和文件夹。但是,不能提交bin和obj目录。

问题:为什么不能提交bin和obj?
答:obj是编译过程中临时生成的文件,不需要提交。bin是编译结果,也不需要提交。其他人自己编译会生成这些文件,而且这些文件很大,提交会很慢。

问题:我应该为每个项目单独创建github仓库吗?
答:是的。四则运算的项目文件不应该提交到五子棋的项目仓库里。

问题:每次作业都单独创建一个项目是不是很冗余?
答:github是项目的版本管理,同一个项目的持续改进不需要创建新的项目。新项目需要独立创建github仓库。

问题:github仓库的名字都是起test为啥不好?
答:应该起具体项目的名字,而不是test,例如,四则运算的可以起calculator

问题:命令行提交github太麻烦了?
答:不想用命令行就用这个吧:github for windows,这是软件工程课程,在理解了git的设计思想以及各种操作背后的意思之后,借助工具来提高效率并无不可。

博客

博客的编写应该按题目要求来写,并且结合当此课程讲授的方法去写。比如本次作业应该要有单元测试的内容和源码 ,很多人没有。
又,个人项目的一个模板:http://www.cnblogs.com/math/p/se-gzsd-2015-003.html
又,博客编辑也可以使用MarkDown编辑

单元测试

大部分学生能掌握单元测试的基本用法,使用Java的同学在eclipse里使用JUnit相对来说按step by step的方式能创建出单元测试来。
而使用C的同学,建议掌握CUnit的用法,虽然比使用JUnit不那么方便点,但学会后还是挺方便的。

有很多同学只写了代码,但是没做单元测试,希望能学会。毕竟这是一门软件工程课程,单元测试只是基本的一个技能点。和你们玩游戏
一样,学会一个技能点才能往上走。

被点评学生作业成绩

本次作业,我这边点评了1121-1161的学生,没写作业的就0分了。
评分根据的是个人项目作业的要求。
请大家根据点评的建议做改进。

学号 链接 得分
1121 blog 7
1122 blog 8
1123 blog 6
1124 blog 6
1125 blog 6
1126 blog 6
1128 0
1129 0
1130 blog 6
1131 0
1132 blog 6
1133 0
1134 blog 7
1135 blog 9
1136 blog 6
1138 blog 9
1139 blog 7
1140 blog 8
1141 blog 8
1142 blog 8
1143 0
1144 blog 8
1145 blog 6
1146 blog 6
1147 blog 6
1148 0
1149 blog 6
1150 blog 6
1151 blog 7
1152 blog 7
1153 blog 7
1154 0
1155 blog 6
1156 blog 7
1157 0
1158 blog 7
1159 blog 3
1160 blog 8
1161 blog 6
posted @ 2015-05-09 16:30  ffl  阅读(6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