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插件】MMD4Maya

这个是之前MMD4MecanimImport的升级版,把pmx2fbx.exe整合了进来,不再需要Unity和MotionBuilder。

测试maya2015, maya2016可以用。maya2014以下是肯定不能用的,缺少pySide等(当然你可以单独去下,但我不知道怎么弄,只是有同学说搞定过o(╯□╰)o)。maya2014不知道可不可以没测过_(:зゝ∠)_

 

还没实现的功能:

1. 暂时不支持带半透明的材质,还没做。下个版本出,还得找教程学学_(:зゝ∠)_

有半透明材质的地方还需要手动修一下。

 

下载地址在这里:

百度云:

MMD4Maya20170312(仅支持maya2017以上版本,maya2017把QT4换成QT5,pySide换成pySide2了_(:зゝ∠)_)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c3eNPfE 密码:5byv

注:此版本可以手动选择材质是否导入透明通道,之所以手动选择是因为有些模型导入透明通道后反倒有问题。

----------------------------------------------------------------------------------------------

MMD4Maya20160131

链接:http://pan.baidu.com/s/1sjWFzYH 密码:7s1c

 

Github:

https://github.com/gameboy12615/MMD4Maya

 

安装:

1. 把MMD4Maya.py和MMD4Maya拷贝到maya的插件目录下,如:Maya2016\bin\plug-ins

2. 打开maya,在窗口 -> 设置/首选项 -> 插件管理器中勾选MMD4Maya。然后在菜单栏上会多出MMD4Maya一项。

 

说明在Github上都写了,基本是傻瓜式操作。只是需要注意两点:

1. 文件路径(包括文件名)不能有中文,日文,韩文等亚洲象形文字(Maya不支持,不会弄_(:зゝ∠)_)

2. 一次只能导入一个模型,否则可能有各种命名冲突。导完自行保存为需要的格式后,另外新建场景再导。

不要用于商业用途喔,如果获得了模型或动画作者的同意当我没说。(反正软件里面做了免责声明,让你们勾选了的→_→嘿嘿)

对于maya2015还要注意:

插件管理器中fbxmaya.mll有勾选没?没勾选的话是导入不了fbx的,已经发现几位童鞋的maya没勾选了_(:зゝ∠)_
 

还是贴张图吧:

pmx文件一定要有(废话),vmd可有可无,可以导多个。

 

然后可能有些同学对maya不是很熟,这里提醒一下要在maya视窗里面打开材质按钮才能看到材质喔:

如果想要好点的效果建议照明选择“使用所有灯光”。

 

另外要说下,这个错误可以无视(因为没有蒙皮初始姿态,maya会自动生成一个):

posted on 2016-01-31 23:13  高町☆魔理沙  阅读(32968)  评论(94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