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移动端浏览器的兼容性Bug

做移动端的Web也有一段时间了,踩过的坑真心不少。

下面列出一些,移动端浏览器兼容性的Bug,供大家参考。

 

【UC浏览器】video标签脱离文档流

场景:<video>标签的父元素(祖辈元素)设置transform样式后,<video>标签会脱离文档流。

测试环境:UC浏览器 8.7/8.6 + Android 2.3/4.0 。

Demo:http://t.cn/zj3xiyu

解决方案:不使用transform属性。translate用top、margin等属性替代。

 

【UC浏览器】video标签总在最前

场景:<video>标签总是在最前(可以理解为video标签的z-index属性是Max)。

测试环境:UC浏览器 8.7/8.6 + Android 2.3/4.0 。

 

【UC浏览器】position:fixed 属性在UC浏览器的奇葩现象

场景:设置了position: fixed 的元素会遮挡z-index值更高的同辈元素。

   在8.6的版本,这个情况直接出现。

   在8.7之后的版本,当同辈元素的height大于713这个「神奇」的数值时,才会被遮挡。

测试环境:UC浏览器 8.8_beta/8.7/8.6 + Android 2.3/4.0 。

Demo:http://t.cn/zYLTSg6

 

【QQ手机浏览器】不支持HttpOnly

场景:带有HttpOnly属性的Cookie,在QQ手机浏览器版本从4.0开始失效。JavaScript可以直接读取设置了HttpOnly的Cookie值。

测试环境:QQ手机浏览器 4.0/4.1/4.2 + Android 4.0 。

 

【MIUI原生浏览器】浏览器地址栏hash不改变

场景:location.hash 被赋值后,地址栏的地址不会改变。

   但实际上 location.href 已经更新了,通过JavaScript可以顺利获取到更新后的地址。

   虽然不影响正常访问,但用户无法将访问过程中改变hash后的地址存为书签。

测试环境:MIUI 4.0

 

【Chrome Mobile】fixed元素无法点击

 场景:父元素设置position: fixed;

   子元素设置position: absolute;

   此时,如果父元素/子元素还设置了overflow: hidden 则出现“父元素遮挡该子元素“的bug。

   视觉(view)层并没有出现遮挡,只是无法触发绑定在该子元素上的事件。可理解为:「看到点不到」。

补充: 页面往下滚动,触发position: fixed;的特性时,才会出现这个bug,在最顶不会出现。

测试平台: 小米1S,Android4.0的Chrome18

demo: http://maplejan.sinaapp.com/demo/fixed_chromemobile.html

解决办法: 把父元素和子元素的overflow: hidden去掉。

 

 

———— 先这样吧,应该会持续更新的  ————

 

 本文链接:http://www.cnblogs.com/maplejan/archive/2013/04/26/3045928.html

作者:Maple Jan

 

 

 

posted @ 2013-04-26 23:08  Maple Jan  阅读(9493)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