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感想

  选择软件专业来自偶然,本身在考上大学之前的意向是学习医学,但无奈高考分数低,只能报考个二本学校,在二本学校中又找不到适合自己要学习的医学专业学校。在选择其他专业的过程中,我选择了IT行业中的软件工程。因为受到美剧《疑犯追踪》系列电视剧的影响,里面的主角公便是学习了IT技术,并且在剧中创造了能提前发现犯罪嫌疑人的一个人工智能机器,让我感觉IT行业充满了无限的可能。也许是想写出像主角那样厉害的软件,我便选择了从事IT行业,并且选择了软件工程这个行业,好在高中是学理科的,在学习IT技术时,还是很容易接受,而对于计算机这个行业,我发觉对于写代码实现功能的课程是我最擅长的。

  大学最先吐槽便是食堂了,每天都要去食堂吃饭,而不好吃的饭菜会影响了肠胃,影响身体,进而影响到了学习,食堂的环境也很一般。如果在大学里有适合一起讨论的同学,可以一起谈谈未来,那倒是不错的大学。

  说起代码,写的不多,但也不少,上万行代码还是有的(不包括复制粘贴)。觉得在课堂上,写过最复杂的应该是用Java代码实现的俄罗斯方块游戏,还有安卓游戏连连看。

  虽然具体的职业规划还没写过,不过对于现在的目标,还是想先成为全栈工程师。全栈涉及前端以及后端,前端的知识曲线是入门容易到后提升困难;而后端是入门相对难,但后期学习容易。再者前端就是要学的知识点很多,用到的框架也多,对于大量知识点的整理和记忆以及运用是相对困难。不过我目标于此,自会用心学去。心得体会来自博客主的文章(https://blog.csdn.net/haoel/article/details/1688104)

  至于软件工程这门科目,还是比较期待的,理论性强,实践性也强,会多花时间在这门课上。

  文笔愚拙,想想也是写了这些,愿大三的学习收获会更多,上课会多听课,少玩手机。

 

posted @ 2018-09-04 20:16  一觉不觉已千年  阅读(550)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