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 答辩总结

评审表

编号 团队名称 项目名称 格式 内容 PPT 演讲 答辩 总分/100
1 天机组 指尖加密 14 14 14 14 14 70
2 PMS Your eyes 15 17 16 15 15 78
3 日不落战队 小葵日记 16 17 16 15 15 79
4 像我这么能打的还有五个 Wonderland 14 17 10 15 15 71
5 洛基小队 START 15 16 15 14 14 74
7 Massivehard 上一次 14 14 15 15 15 73

对其他组的提问

  • 天机组:你们加密后的文件格式是什么?
  • PMS:热能图的具体作用什么?
  • 日不落战队:你们的编辑器用的是markdown吗?
  • 像我这么能打的还有五个:你们的服务器是自己掏钱买的吗?
  • 洛基小队:你们为什么要临时换用U3D引擎?在决定使用哪一款引擎进行游戏开发前是否有了解过相关引擎的适用性?
  • Massivehard:你们记录上一次到达的地点有没有什么条件,是每个曾经到达的地点都记录吗?

团队贡献

学号 姓名 得分比例
031502124 林晗(组长) 20%
031502126 林松雄 35%
031502114 黄显东 35%
031502505 陈基智 10%

GitHub 项目链接

Paybook

本组10天 Alpha 冲刺站立会议博客链接汇总

燃尽图

原计划、达成情况及原因分析

  • 原计划将什么功能做到什么程度
    原计划完成自动获取账单的功能和UI界面的初步设计
  • 实际做得怎样了
    实际只完成了自动获取账单功能所需各种权限的申请,以及UI界面的初步设计
  • 如果没有达成,反思是哪些因素影响的
    1.低估了申请到自动获取账单所需各种权限的难度,相关权限的申请涉及到很多商业方面的问题,需要网上备案,还需联系工商局,申请的描述也要注意许多用词,申请提交后也需要时间审批。
    2.在alpha冲刺前制定计划时,选择了完成难度较大的自动获取功能,结果由于能力原因未能按计划完成自动获取功能。
    3.冲刺过程中危机感不足,未能发挥团队的最大潜力。

Alpha 版本展示






得分收集

编号 团队名称 项目名称 格式 内容 PPT 演讲 答辩 总分/100
1 天机组 指尖加密 70 70 60 75 75 70
2 PMS Your eyes 14 14 14 14 14 70
3 日不落战队 小葵日记 14 14 7 16 16 67
4 像我这么能打的还有五个 Wonderland 8 18 6 11 23 64
5 洛基小队 START - 22 0 21 21 64
6 Boy next door Paybook 12 12 12 12 12 60
7 Massivehard 上一次 15 11 13 11 14 66

问题回答

天机组:

  • Q:能否在近期给出可运行的Alpha版本?
  • A:已经完成了。(功能上的,界面方面吸取了大家的批评正在努力修改中。)

PMS:

  • Q:在非开发问题上耗时太多。
  • A:这也是我们事前没有做好充足的调查导致的恶果,我们低估了非开发问题的难度与重要程度。
  • Q:所描述的基本功能尚未实现,进度缓慢。
  • A:这与我们最初的决策
  • Q:目前的界面相对而言过于简陋。
  • A:界面已吸取了大家的批评正在努力修改中。

日不落战队:

  • Q:贵组后期有打算新增的功能吗?(在课上感觉总体在代码上的工作量并不多)。
  • A:我们可能会添加一个手动记账成就的功能,记某类账单N次能获得相应的成就。

像我这么能打的还有五个:

  • Q:投入时间精力与产出不符,申请接口花了很多时间和精力。
  • A:这也是我们事前没有做好充足的调查导致的恶果,我们低估了非开发问题的难度与重要程度。
  • Q:前端后台接洽出现了问题。
  • A:这与团队成员开发进度的不协调有很大的关系,我们应吸取其中的教训,在今后的开发中努力使团队各成员的开发进度达成同步。

洛基小队:

  • Q:希望能完善一下界面
  • A:界面已吸取了大家的批评正在努力修改中。
  • Q:如果有ppt效果可能更好
  • A:因为未能完成原计划的功能,以至于能介绍的内容寥寥无几,所以觉得没有做PPT展示的必要了,这点需要整个团队共同检讨。

Massivehard:

  • Q:你们的项目再遇到这么多技术及非技术性困难的阻碍下,预期完成度能有多少?
  • A:85%,我们会尽力。
posted @ 2017-11-12 20:56  TangTiOne  阅读(12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