码磊姐姐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数据库-水费管理系统根据数据库设计步骤:需求分析、逻辑结构设计、概念结构设计、物理结构设计、数据库实施、数据库的运行和维护等几个阶段来执行的。现在处于前期准备阶段。由于之前一直考试,也没有把它具体实现,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会逐渐把它实现出来。

一、项目介绍:

水费缴纳是家庭日常生活的重要内容之一,但是目前水费缴纳都是集中管理,用户需要不同的账号进行水费的查询,非常不方便,因此开发一个能够通过统一账户管理、方便用户查询相关信息的水费缴纳系统具有一定的实用价值。

小区水费业务管理系统项目是基于MySQL数据库管理系统所建立的项目通过设计和开发水费缴纳管理系统,用户能够通过使用统一账号查询和缴纳水电费用,另一方面管理员也能通过个人账号登录系统对用户进行管理,提高水费缴纳管理的工作效率。其目的在于方便小区水管部门获取决策信息,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质量,简化物业收水费的过程,减少人工的操作。方便了小区住户缴纳水费的操作,同时使小区住户可以清楚的了解自己水费使用情况,当用户水费欠费时能及时的提醒用户,并且能为用户提供每月和每年的水费使用情况清单,使用开发本系统。

二、项目需求分析:

(1)  对小区内住户的详细资料的管理,包括对其资料增,删,改,查功能的实现,这些也是一个小区的基本资源,毕竟物业管理最后也是针对小区的所有住户而言的。

(2)  对负责楼栋的抄表员信息的管理。以及给予其添加水费,查询用户信息(视图)的功能。

(3)  添加楼栋信息,对楼栋,单元的录入和增,删,改,查等功能的实现,在基于小区的房产资源对小区进行管理。

(4)  对水费水表进行管理,调整水价,查询当月水费,实时记录水费升降。

(5)  查询用户历史计费单,历史使用水量以及历史水价。

(6)  投诉回复系统,提供用户和抄表员问题交流的平台。

(7)  抄表员上下班的签到系统,可以有效的管理抄表员的工作。

 

posted on 2019-07-09 19:05  码磊姐姐  阅读(72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