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设备作为视频监控客户端的思路

1:直接获取Camera预览的数据,然后将数据用X264等开源的编码器压缩后,使用标准的RTP协议传输到远程服务器。这种方法的关键是,采用纯软件的处理方式,处理能力有限,但是只要是一个android系统都可以用,具有最广泛的应用基础。如果视频要求比较高,就是采用你工作平台提供的硬件加速,需要自己写一段Native C代码,调用平台的媒体处理硬件单元。


2:另外一种方法是直接使用MediaRecorder,因为大部芯片供应商都将硬件视频处 理的功能集成到android的framework里面去了,但是你要用到这个系统提供的录像功能,目前android系统自己只支持将MPEG4和 3GPP这两种多媒体系统层的格式的码流存放到本地文件系统,如果将MediaRecorder的输出直接发送到服务器,输出的码流头文件信息不全,不能 播放,所以你需要自己写一段代码,来修正输出的码流。

posted @ 2011-08-17 10:49  mac的学习笔记  阅读(7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