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WP7 App性能优化(11):检测应用程序性能(Ⅳ)

2010-12-26 23:22  MagicKing110  阅读(176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填充率测试示例

该示例允许你添加和移除移动的矩形以观察对填充率的影响。每个矩形是屏幕的1/8大小,因为应用了动画,所以会表现出纹理。

示例代码下载

运行此示例,会看到如下三个按钮:

  • Add-添加一个矩形
  • Dlt-删除一个矩形
  • Hide-隐藏Hide和Add按钮,将Dlt按钮变为Show按钮

你将在屏幕右上角看到两个数字。第一个数字表示一个单独矩形所占的屏幕像素数,第二个数字表示总屏幕像素数(填充率)。

要测试该示例,尝试如下操作:

  • 添加矩形直到填充率超过2,观察帧频的下降。
  • 添加矩形直到帧频在45-60之间。单击Hide按钮,会看到帧频升高而填充率降低了。这是因为承载按钮的表层收缩了。底部的两个按钮消失后,图形表层只向下拉伸了约屏幕的10%,相对于按钮可见时的90%。点击Show按钮会使帧频恢复因为图形表层又增加了。

Ff967560.bd83c07d-f1af-46dd-95a7-b660c60024a2(en-us,VS.92).png

转到:WP7 App性能优化(0):索引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