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7+Redis Live安装配置

Redis Live是一个用来监控redis实例,分析查询语句并且有web界面的监控工具,使用python编写。

代码下载地址:https://github.com/nkrode/RedisLive

本文记录Redis-Live在CentOS 7下面的安装。

第一步:环境准备

使用Root账户登录CentOS并联网。

由于Redis-Live是用Python写的,所以先检测Python环境,要求必须是2.7以上。CentOS7默认就是2.7.5,所以省去这一步。

wps3584.tmp

接下来检测yum是否能够正常运行:

wps3585.tmp

能看到这个测试信息说明yum正常,也是CentOS默认就有的。

第二步:安装必须软件

安装pip:easy_install pip

wps3586.tmp

安装RedisLive的三个依赖组件
pip install tornado 
pip install redis  
pip install python-dateutil

wps3596.tmp

wps3597.tmp

wps3598.tmp

第三步:安装Redis-Live。

先进入cd /usr/local/目录。

然后下载Redis-Live源代码:

wps3599.tmp

解压后修改目录名为:RedisLive:

wps359A.tmp

进入src目录,找到并编辑redis-live.conf设置参数:

RedisServers节点:这是要监控的主机列表,可以添加多个

wps35AB.tmp

进入RedisStatsServer节点:这是要将监控数据放到哪里,一般是RedisLive运行的机器,是一个将数据采集到本地临时存储的一个Redis。

wps35AC.tmp

设置完后保存关闭。

开启监控脚本:./redis-monitor.py --duration 120 &

开启webserver:./redis-live.py &

注意进入目录先。

wps35AD.tmp

在浏览器中输入如下地址来查看RedisLive:http://localhost:8888/index.html

需要等待数据采集完毕才能显示:

wps35AE.tmp

Key的数量可以和服务器核对。

第四步:监控需要注意

(1)如果在浏览器调入地址后出现无法访问的现象请关闭防火墙或者开端口8888。

(2)监控开启后会影响到Redis的性能,所以建议定时监控而不是实时监控。 (

(3)定时运行nohup ./redis-monitor.py --duration=秒数 &

      注:做采样时,请合理配置采样秒数;系统定时运行采样脚本的频率建议不要太频繁

posted @ 2014-10-29 21:01  石曼迪  Views(7293)  Comments(1Edit  收藏  举报
瓴域建设-环保事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