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给php安装curl、gd(ubuntu)



先查看自己的php5是否已经安装了curl。方法如下:
1.在web服务器目录( Ubuntu下的通常为 /var/www )新建test.php文件
2.编辑文件,键入下面一行代码:
<?php phpinfo(); ?>
3.保存文件
4.打开浏览器,浏览该网页。(例如:http://localhost/test.php)
5.搜索"curl",看看是否已经安装了curl。没搜到的话肯定是没装了,要装的请看下面。

安装方法很简单,只需要一条命令。(这里选择直接apt-get安装,因为比起自己编译简单多了,不需要自己配置什么)

# sudo apt-get install curl libcurl3 libcurl3-dev php5-curl

恭喜,PHP5 cURL安装完毕。记得重启Apache服务器

# sudo /etc/init.d/apache2 restart

如果仍然有问题,尝试编辑你的php.ini文件(我的是/etc/php5/apache2/php.ini),在最后加上一行:

extension=curl.so

保存文件后重启Apache服务器。

安装gd过程类似,运行下面命令即可:apt-get install php5-gd

posted @ 2011-03-08 19:39  macula7  阅读(120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