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作业-准备

第一次作业-准备

这个作业的要求来自于:https://www.cnblogs.com/greyzeng/p/9581624.html

前言:

在我看来,到教师听课是有意思,并且有必要的,老师为什么叫做老师,因为他懂得东西比你多,因为他可以交给你很多你不懂的东西,我之所以选择这个专业,就是因为我对他的热爱,那既然我热爱这个专业,那我就会想要把这个专业学好,想学好这个专业必定会有很多的办法,而上课听讲无疑是非常好的办法之一,你可以学到一些老师的知识,老师的经验,你有不懂的也可以及时向老师请教。

 

第一部分:结缘计算机

推荐博客:博客I

你为什么选择计算机专业?你认为你的条件如何?和这些博主比呢?(必答)

答:我开始选择计算机专业是因为喜欢,因为在考完大学选专业的时候,面对众多的专业,其中最喜欢的就是计算机专业,比起其他的专业来说更喜欢的是计算机专业。跟博主[1]不同的是,他的喜欢是那种打心底的,由衷的喜欢,就认定这就是他喜欢的东西了,独一无二。我认为我的条件是比较一般的吧,为什么用一般这个词,因为比起一些因为学不懂转专业的师兄师姐,比起一些找不到学习方法的人,我算是还行的。可是就这一个行业来说,我算是没有天赋的了,像我这种的唯有努力才有出路,就像博主I[1]说的"成功贵乎坚持"。博主I[1]在初二开始接触这个专业的东西,高中正式开始与别人交流技术花大量的时间在编程当中,到了大学即便是英语专业的学生,也是不可抑制的对编程的热爱,自学编程,我自愧不如。不过我相信在接下来的学习里,我会有足够的热情,足够的激情,不输给博主I[1]的冲劲,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这个专业发展好。

 

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答:在选择计算机这个领域时,我有考虑过,我是不是真的喜欢这个领域的东西,答案是肯定的。我有过一瞬间的犹豫,为什么呢?因为我知道,如果只是普通的喜欢,是经不起实践的考验的,如果你只是普通的喜欢一样东西,那么在时间的摧残下,你会放弃。而当你真正喜欢这样东西的时候,时间对你来说不是磨砺,是进步。擅长这两个字总是伴随着一些相对性,我对于那些学不懂这个专业的人来说,相对是擅长一点,可是对于那些有少许天赋的同学,我相对又没这么擅长。

你热爱这一专业吗?你对计算机的热爱是怎样的?仅仅是口头的吗?

答:在填志愿的时候,我填的都是跟计算机有关的专业,因为我热爱。我爸妈总是说,法律好啊,管理好啊,会计好啊,以后考公务员多好啊,生活稳定不愁吃喝,即便是我给这个专业录取了,我爸妈都在一直劝我转专业之类的,可是我可以很坚定的说,如果让我再选一次,我依旧换选择计算机相关的专业,不后悔,尽管他们一直告诉我以后的路应该怎么怎么样走才会过得好,我依旧不后悔选了这个专业。这不仅仅是口头禅而已,我在父母为我铺好的路上选择了另一条路,与计算机相关的路,我付诸行动了,就不是口头禅而已。

 

 

第二部分:在计算机系里学习

推荐博客:博客M博客C博客B博客D博客H博客E博客F

你对你的大学生活有什么想要吐槽的地方吗?你理想的大学教育应该是什么样子的?跟学校给你的有什么区别?比较你在中国大学的经历,你的老师和学校能做到和国外那样吗?如果不能,请分析一下为什么。(必答)

答:我对自己的大学生生活需要吐槽的地方就是我们的课程都是全部安排好的,而不是自己去选择的,假如说可以自己选择自己喜欢并且向往的方向,然后在自己去选择修这个方向相关的课程,而不是一窝蜂的把全部相关的课程都修一遍,要知道,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你在自己进步的方向上不懈的努力的同时,还要保证其他一些科目也同时学得好,这是比较心累的地方。我理想的大学生活是可以自由安排自己修的课程,然后在自己坚定的方向上不懈努力的样子。跟学校给我的区别就是,现在学校的课程都是已经安排好的,所有出现在课程表上的课程都必须学好。其实对于我来说,学校和老师能否做到和国外一样这个问题,我认为是可以的。首先要说说老师在我心里的角色,我认为学习的好与不好,都是看个人的,而不能把责任全部推给老师和学校,老师学校无非就给我们一个良好的环境,而学的东西的多少都是靠自己的,遇到不懂的,去请教老师就可以了,而教我们的老师,基本上都可以解决我们遇到的大部分问题,所以在我看来国内国外差别其实不是大多数人想象的那么大。

 

迄今为止,你写了多少代码,描述你做的最复杂的软件项目/作业。(必答)

答:写了多少代码我也记不清楚了,不过在大学这段学习生涯中,肯定是在老师的指导下,写的越来越多才对的。我记得我遇到过最复杂的项目应该是做一个消消乐的游戏,在这个项目里面,你需要从找素材开始,慢慢的找到合适的好看的素材,让用户觉得有意思的素材,开始之后当然也不可避免的遇到很多小错误呀,例如出现的排版问题,排的奇奇怪怪的之类的,还有部分功能的更好需要实现,就需要一个很好的算法,所幸的是我不是孤军奋战,而是有一个搭档一起完成,我们上网找各种各样的资料,不断的完善好消消乐一转折二转折消除的算法。

 

学习有几种方式, 速成的培训班, 传统的大学教育(以课堂授课为主), MOOC, 翻转课堂, 你觉得最适合你的是什么方式,为什么?

答:我认为MOOC的方式最适合我,在MOOC里面有一个倍速播放的功能,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功能,我可以快速过一些你比较熟悉的知识,然后慢一点看一些比较难消化的东西,就是在MOOC里面我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自己的程度去选择我应该怎么去学习,应该学习什么。MOOC里面的资源也很多,完全可以根据自己想学哪一方面的东西进行挑选。比起速成班和传统的大学教育,MOOC可能少了一点点师生互动,可是在很多直播课上面也可以做到与老师互动,但是有时候人很多老师也未必会关注你的问题。跟翻转课堂比起来,可能就没这么活跃,毕竟是自己去学习,自己去看视频看资料,会稍微有一点点枯燥。可是综合起来,依旧觉得MOOC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学线性代数和概率论的时候,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疑问"我们为什么要学这么多数学,这和我们的计算机有关系吗",你现在是否还有这样的疑问?对这个问题,你有自己的解答了吗?那么其他学科呢?

答:开始的时候,多多少少会有一些疑问,觉得这些数学,这么难肯定用不上吧,为什么要费劲去学这些东西。可是到了后来就不这么想了。就像之前老师在课堂上说的,"学这些数学对买菜一点用处也没有,可是你学了什么数学注定你在哪里买菜"。学这些数学是对你思维的一种锻炼,计算机的学习是不可能单单就学了计算机就完事了的,你需要会其他很多方面的的东西,这样做起来才会得心应手。总之计算机为主,其他学科为辅,为了做好更好,这肯定是有必要的。

 

 

第三部分:未来规划

推荐博客:博客K博客L博客A

对于你未来在IT行业的发展,你有什么样的梦想或者未来想从事什么样的工作?

答:在我现在看来,我未来想从事有软件开发的工作,这是我现阶段的想法,为什么说是现阶段呢,因为随着新技术如区块链的火热,我时不时会有过要不要也去试试之类的想法,对技术的渴望,对IT发展的期待,或多或少都会印象到我未来想从事什么样的工作。

 

你准备怎样来规划你技术道路,职业道路和社会道路?(必答)

答:技术道路:我希望学习更多前沿的知识,了解更多的新技术,热门的技术,毕竟有对技术的渴望,所以会学好英语。

职业道路:看了这么多博客,里面提到的简历与证书是非常之重要的,所以再往后的时间里,我会慢慢丰富自己的简历,考一些证书。

社会道路:我希望可以在这个专业的路上可以认识更多的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一起进步。

 

你对于实现自己的梦想已经做了或者计划做什么样的准备?

答:现在我正一步一步的积累着往后出来工作是的知识,让自己每天更加的充实,慢慢朝自己的目标迈进就可以了。

 

你们马上就要面临实习了,你打算在企业内实习还是在实验室实习?

答:如果是现在的我,我会选择在企业内实习,因为在企业内实习可以学到许多相当实用的东西,你需要考虑客户考虑利润等等之类的问题,我觉得收获应该会比较大。

 

实习经验究竟有多重要?是否需要马上开始积累实习经验?

答:实习经验无比重要,对于工科的学生来说,真正厉害的不是你学了多少,而是你做出来多少成果,所以这个非常重要的,是否需要马上实习我认为应该根据是实际情况决定,我觉得我现在肚子里面的知识还不足以让我出来实习,我就会想再多学一点,才出来实习积累经验,当自己的知识足够支撑自己出来实习的话,那当然是越快出来实习越好,毕竟实习中学习到的东西很多是无法从课本中体会的。

[1] http://www.cnblogs.com/unruledboy/p/DevCareer.html

更多

你对这门课的期待是什么?你打算平均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必答)

答:我对这门课的期待是希望老师能多带我们做一些实际的项目什么之类的,或者可以跟我们教一下我们这么门课在实际应用中,在做项目中是怎么样很好的应用的,我打算平均每周拿出10小时左右花在这门课上,这个是非常那个大概的数字,并不固定,根据实际情况改变。唯一不变的原则是对技术的渴望,对进步的渴求。

posted @ 2018-09-09 21:03  TicTac1  阅读(186)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