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56 SqlServer 2005 事务日志传送配置

笔记56 SqlServer 2005 事务日志传送配置

 1 SqlServer 2005 事务日志传送配置
 2 
 3     事务日志传送配置,是通过对主数据库进行定期事务日志备份,并将备份文件保存在共享目录下(或者网络共享目录下),辅助服务器通过定时作用从共享目录抓取备份日志文件到辅助服务器上的指定目录下,运行还原作用对事务日志备份进行还原。
 4 
 5 
 6   
 7     应用环境说明:
 8     两台服务器,一台作为主服务器(BH),一台作为辅助服务器(BI),事务日志传送数据库TestDB。BH上创建备份文件保存目录D:\SqlServerRelication\LogTransferData,之后要对LogTransferData目录设置共享,BI上创建复制备份日志文件保存目录E:\LogCopyData,还原的TestDB数据库文件保存在辅助服务器上的E:\BIDataBases目录下面。
 9   
10     环境配置帐户和权限设置:
11     辅助服务器(BI)新建一个Windows帐户RelUser,然后将这个用户加入到那堆SQLServer2005**************的组里面,运行Services.msc,找到SQL Server (MSSQLSERVER)——右键——属性——选择登录选项卡——设置登录身份,选择"此帐户",将新创建的RelUser设置成登录帐户。同样找到SQL Server Agent(MSSQLSERVER),设置登录身份为RelUser。
12 
13 
14 
15      辅助服务器(BI)上保存备份文件的目录E:\LogCopyData,辅助服务器备份复制代理(作业)将访问主服务器(BH)的备份文件共享目录\\BH\LogTransferData,将备份日志文件复制到E:\LogCopyData下面,之后再还原这些备份日志文件到数据库TestDB中,辅助服务器上TestDB数据库物理文件保存在E:\BIDataBases下面。右键E:\LogCopyData文件夹——属性——安全选项卡——将之前创建的RelUser添加到列表里面,并且按照下面勾选配置访问权限。辅助服务器上的E:\BIDataBases文件夹做同样的配置。
16 
17 
18 
19     在主服务器(BH)上面选择TestDB数据库,右键——属性——选择"选项",将恢复模式设置为"完整"或者"大容量日志"。
20 
21 
22      事务日志传送配置:
23 
24      1.主服务器数据库TestDB的备份和代理配置:
25      在主服务器(BH)上面选择TestDB数据库,右键——属性——选择"事务日志传送"——勾选"将此数据库启用为日志传送配置中的主数据库(E)"——点击"备份设置"按钮——弹出"事务日志备份设置"窗口——填写和设置主服务器上数据库备份日志文件保存的位置,以及运行备份的代理计划——点击确定。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2.辅助数据库实例和数据库配置:
36       A.初始化辅助数据库:
37       点击"添加"按钮——弹出"辅助服务器设置"窗口——点击连接——弹出"连接到服务器"窗口——输入辅助数据库的登录用户和密码——点击"连接"——点击"还原选项"按钮——弹出"还原选项"窗口——输入在辅助服务器上第一次创建TestDB数据库,数据库的物理文件保存的位置,这里设置为E:\BIDataBases——确定。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B.辅助服务器上复制文件代理设置:
47        选项"复制文件"选项卡——在"复制文件的目标文件夹"中填写E:\LogCopyData,设置删除复制的文件过期时间——点击复制作业"计划"按钮——设置复制作业代理的执行计划——确定。
48 
49 
50 
51        C.辅助服务器上还原事务日志设置:
52        选择"还原事务日志"选项卡——点选"备用模式"——点击还原作用"计划"按钮——设置还原备份日志的代理计划——确定。
53 
54 
55        D.监视服务器实例设置:
56        本案例使用辅助服务器作为监视服务器实例——点击"设置"按钮——弹出"日志传送监视器设置"窗口——点击链接——弹出"连接到服务器"窗口——填写访问BI服务器的登录用户名和密码——点击确定。
57 
58 
59 
60 
61 
62      3.事务日志传送配置脚本保存:
63      做完以上操作之后,先不要点击确定,选点击"编写配置脚本",将配置信息保存下来,以免点击确定之后,运行失败。
64      

 

posted @ 2013-08-02 22:36  桦仔  阅读(72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