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作业06--图

1.学习总结

1.1图的思维导图

1.2 图结构学习体会

1.Prim和Kruscal算法

Prim算法是直接查找,多次寻找邻边的权重最小值,而Kruskal是需要先对权重排序后查找的;Kruskal在算法效率上是比Prim快的,因为Kruskal只需一次对权重的排序就能找到最小生成树,而Prim算法需要多次对邻边排序才能找到。

2.深度遍历和广度遍历

深度优先遍历的策略就是首先访问第一个邻接结点,然后再以这个被访问的邻接结点作为初始结点,访问它的第一个邻接结点;广度遍历类似于一个分层搜索的过程,广度优先遍历需要使用一个队列以保持访问过的结点的顺序,以便按这个顺序来访问这些结点的邻接结点。

3.Dijkstra算法

Dijkstra算法是从一个顶点到其余各顶点的最短路径算法,解决的是有向图中最短路径问题。迪杰斯特拉算法主要特点是采用的是一种贪心的策略,声明一个数组dis来保存源点到各个顶点的最短距离和一个保存已经找到了最短路径的顶点的集合。

4.拓扑排序算法

是将一个有向无环图G的所有的顶点排成一个线性序列,使得有向图中的任意的顶点u 和 v 构成的弧

2.PTA实验作业

2.1 题目1:7-1 图着色问题

2.2 设计思路

2.3 代码截图


2.4 PTA提交列表说明。

2.1 题目2:7-2 排座位

2.2 设计思路

2.3 代码截图


2.4 PTA提交列表说明。

2.1 题目3:7-3 六度空间

2.2 设计思路

2.3 代码截图



2.4 PTA提交列表说明。

3.截图本周题目集的PTA最后排名

3.1 PTA排名

3.2 我的总分:

我的总分:170分

4. 阅读代码

判断图是否是一棵树

DFS非递归算法(图用邻接表存储)

假设图采用邻接表存储,试设计算法判断顶点i和顶点j(i不等于j)之间是否有路径。

5.评分说明

posted @ 2018-06-17 21:12  ljy1139  阅读(35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