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的本地化使用和创建过程

在使用本地化语言之前,来看看本地化语言文件内容的结构(这里我以Chinese为例):
"Cancel"="取消";
"OK"="确定";
"Tip"="信息提示";
"Login Faild"="登陆失败";

.......

其实就是简单的字符串替代而已,在程序中,如果有个UILable控件,需要赋值:lbLoginTip.text = NSLocalizedString(@"Login Faild", nil);最后在lbLoginTip上看到的是“登陆失败”,而不是“Login Faild”。

接下来看看怎么来创建本地化文件:首先New File,然后按照下图步骤。

2.创建好本地化文件,接下来命名:

3.本地化文件创建好了,然后添加本地语言。

4.首先这里只有English可选,点击Localize后,在这里就可以看到Localization中有一个English本地语言了,如果我想要中文的怎么办呢?但不用担心,在后面还可以添加你想要的本地语言。后面将介绍。

5.创建好本地化文件后,给程序添加想要的本地语言,点击工程文件出现如下图所示:

6.选择好本地语言,当然也可以点“-”去掉不想要的本地语言。最后点击Finish,整个创建过程就结束了。

 7.创建本地化文件和设置好本地语言后,选择刚刚创建的本地化文件,在该文件中添加本地化内容,如文章开头列出的本地化语言结构那样。

"Cancel"="取消";
"OK"="确定";
"Tip"="信息提示";
"Login Faild"="登陆失败";

.......

添加这些内容,就可以在程序当中像文章开始那样使用本地语言了。

posted @ 2012-12-03 21:04  _安静ゝ  阅读(15125)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