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320刘先润 2016-2017-2《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课程总结

○每周作业链接

○自认为写得最好一篇博客是?为什么?

第七周作业,这篇主要写的是我在学习“树”的相关知识的见解,里面详细介绍了各种类型的树,以及树的不同遍历方式,还附有我自己做的图和相关的案例,能够让读者清楚明白地了解到什么是树

○作业中阅读量最高的一篇博客是?谈谈经验

第一周作业,我认为这篇博客阅读量多应该在于我发表得比较早,所以吸引了很多读者。


○实验报告链接汇总


○团队项目报告链接汇总


代码托管链接

  • 给出statistic.sh的运行结果,说明本学期的代码量目标达到没有?

这学期打了接近10000行代码,还不包括团队项目和实验,总的估计应该接近15000行左右,远远超出5000行的代码目标

  • 加点代码,改点代码是理解的最好方式,参考编程的智慧,谈谈你的心得

学会改代码是一个新手必须要掌握的,就比如,你做一个app软件,但是样例代码却看不懂。这时候就需要修改部分代码再运行样例程序,查看哪部分发生了什么变化,通过修改变量等方式了解代码的功能。然后将修改过的代码加上你自己的理解及注释,就会对你的代码阅读理解能力有大幅提升。

  • 积极主动敲代码做到没?教材实践上有什么经验教训?

做到了积极主动敲代码。经验教训就是敲教材给的代码一定要自己打上去,最好不要复制,因为自己打代码才能真正记住代码,等到运行时再结合书上的内容就能很清楚的理解。


○课堂项目实践

○ 课堂实践对提高应用能力有帮助吗?

我认为有助于提高能力,但是作用不大,因为课堂实践的内容在课堂上都没有学明白,明明学生大部分都不会做还要坚持布置课堂作业,不会做自然不会有多大的提升,更不存在“做了实践就学会了”这一说法,往往都是在课下恶补才对自己的应用能力有提升

○ 课堂实践上自己有什么经验教训?

在课前一定要预习,因为只有预习了做课堂实践才不会脑袋空白,就不会花更多的时间去补博客

○ 课堂实践上对老师有什么教学建议?

希望老师能够灵活布置课堂实践,我记得有一次上课讲关键路径,有一个知识点很多同学都不明白。而您却没有选择给我们讲懂,而是直接布置课堂实践,说“做了作业就懂了”。我的内心活动是这样的结果就是很多同学去补了博客,而且这个课堂实践也没有拿到分。所以我认为,课堂实践的目的是为了使学生熟练应用知识,但是这一前提是要先“得到”知识,若没有“得到”这个过程,再谈实践也是枉然。


○课程收获与不足

○ 自己的收获(投入,效率,效果等)

说实话,这学期收获蛮大的,我能够自己独立编写一些小程序,还自学了Android开发的基础知识(作为团队开发的副代码手)。这学期在Java方面的投入是巨大的,收获可以说是满意的,效率相比上学期还是有很大提升,但总体还是不高。不过在大量的投入下效果还是不错的,可以说是真正地是在认真搞学习。

○ 自己需要改进的地方

1.提高我的博客水平和文本编辑能力,感觉理科生在这方面有所欠缺
2.网课看得太少,对掌握课堂知识的能力还是不够
3.还需要多多回顾我以前的博客,复习所学知识

○ 结对学习是不是真正贯彻了?写一下你提供的帮助或接受了什么帮助,并对老师提供参考建议

结对学习的确是贯彻了,我和王彪互帮互助,他给我提供了很多关于Android方面知识的帮助,我帮助王彪提供了关于课堂项目的代码帮助。
参考意见:希望结对学习这种方式继续延续下去而不是结对编程,因为对于新人来说结对学习比直接进入结对编程要好得多,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结对编程太需要考虑结对对象的时间等各方面的需求,并且在提交代码上有诸多不便。而结对学习则是两人在学习方面的困惑共同解决共同提问,比较方便又有效率。


○问卷调查

○ 你平均每周投入到本课程有效学习时间有多少?

平均学习时间在20小时左右,有效学习时间应该只有5小时吧

○ 每周的学习效率有提高吗?你是怎么衡量的?

有,虽然不显著。因为学习代码越到后面学习越相对轻松。

○ 蓝墨云班课的使用对你的学习有促进吗?有什么建议和意见吗?

还是老回答,没有促进。这是一款老师极力推荐学生极力反对的软件,我们学生最反对地就是排名式学习,签到式学习,建议老师多听我们学生的感受,少使用此类软件(并不是不用,蓝墨云班课的资源发布功能还是很不错的)。具体意见可以参考 素茗用蓝墨云班课上课是一种怎么样的体验?的回答

○ 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继续做哪一件事情?

不知道,而且继续或停止做某件事我们提意见其实没什么用

○ 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停止做哪一件事情?

停止通过补博客加分,停止出门门票

○ 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开始做什么新的事情?

先把该做的事情做好再谈开始新的事情比较好

○ 你如何评价出门门票和做笔记的要求?

我觉得这个方法很无聊,我们已经有自己做笔记的习惯,虽然说不是最好的,但一定是最适合自己的。而出门门票方法强制性的让我们以这种方式记笔记,不仅增加了学生的负面情绪,还把记笔记这一习惯变成了任务,十分可笑。而且还有就是要求总结当天的笔记以及写下感想,笔记本来就已经是总结性文字了,再说了写下感想对理解有什么帮助吗,我认为没有,而且是浪费时间。并且要求我们去评价结对伙伴的笔记,我只能说,我们每天学的东西都一样,而且我记笔记比较全面,我能从其他人笔记里面发现什么新东西?更别谈学习其他人笔记的感受了。


个人博客二维码

实验项目二维码

团队博客二维码

课堂项目二维码

posted @ 2017-12-23 13:40  润润大魔王  阅读(225)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