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2008 下C#调用office组件访问拒绝的解决方法(failed due to the following error: 80070005 拒绝访问)

"组件服务"- >"计算机"- >"我的电脑"- >"DCOM配置"->找到word->属性->"标识"标签,选择"交互式用户"

->安全"标签"->在"启动和激活权限"上点击"自定义",然后点击对应的"编辑"按钮,在弹出的"安全性"对话框中填加 一个"NETWORK   SERVICE"用户(注意要选择本计算机名),并给它赋予"本地启动"和"本地激活"权限.

->"安全"标签,在"访问权限"上点击"自定义",然后点击"编辑",在弹出的"安全性"对话框中也填加一个"NETWORK SERVICE"用户,然后赋予"本地访问"权限. 这样,我们便配置好了相应的Excel的DCOM权限.

64位系统下会找不到OFFICE组件,解决办法:

1.运行:mmc -32
2.打开“文件”-“添加或删除管理单元”-选择组件服务-点击添加-确定。
3.可以在DCOM组件中找到Microsoft Excel Application了。

 

最后在设置:

检查IIS7的设置,最后确定还需要设置应用程序池的标识,把此网站的AppPool的标识要设置为LocalSystem或者NetworkService,问题解决。

 

这样问题将会解决

 备注:(如果出现注销服务器后就报错“error: 8000401a 因为配置标识不正确,系统无法开始服务器进程。请检查用户名和密...”,就把交互式用户换成“下列用户”然后输入管理员帐号密码,问题搞定!!!!)

 

posted @ 2013-08-19 18:38  lx_  Views(2820)  Comments(4Edit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