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Entity Framework和WCF Ria Services开发SilverLight之5:客户端主外键联表查询

在上一篇中我们对EF中的POCO进行了映射,如果这个时候我们使用主外键来进行联表查询,会很遗憾的发现凡是关联表的信息,在客户端获取的全部是null。

本篇我们介绍如何使用Entity Framework和WCF Ria Services在SL客户端获取主外键联表查询的数据。

1:添加引用

第一步,为Model项目添加引用System.ServiceModel.DomainServices.Server,如下:

image

我们接下来需要使用的特性Include是在此DLL下。

2:为实体类添加特性

image

为实体类添加的映射有两部分内容需要说明:

首先,必须加Include特性,否则,即使我们的DAL所查询出来的数据包含了外键表Course的数据,通过Ria Services传送到客户端的也会是null;

其次,Assocaition指定了两个实体类之间的关系。第一个参数,可以随便取,第二个参数对应的当前类Department的Key,也就是数据库中的逐渐,第三个参数对应的Course实体类中的外键属性。

Department和Course的数据库表对应关系为:

image

3:开放Ria Service

DAL部分代码:

image

你可能会觉得奇怪,但是代码中的红框部分,并不是必须的,只要我们指定了实体中的Include和Association属性,获取的Department对象中,就已经包含了Courses信息。

Ria Service部分:

image

4:最后的运行结果

image

代码下载:SilverlightApplication20110630.rar

数据库请参看本系列第一篇。

posted @ 2011-06-30 16:09  陆敏技  阅读(3630)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
Web Counter
Coupon for Contac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