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ntureWorks数据库的安装

在网上看到有许多有关AdventureWorks数据库的安装求助信息,同时在baidu中也可search到许多该问题的答案,但是有相当部分答案很是模糊,看完让人似懂非懂,举个例子说明:

      1.去官方网站下载Adventureworks数据库、然后安装数据库,再用两种方法附加到MS SQL Server2005中,ok?

      2.定位到n\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90\Tools\Samples\,然后双击 SqlServerSamples.msi 启动安装程序。(SQL 2005联机丛书)

但是大多Adventureworks 数据库并非随sql2005一起安装,也同时在sql2005的安装目录下面更本找不到什么AdventureWorks OLTP或AdventureWorksDW目录,更别提其安装脚本(instawdb.sql )了,下面就其实践,和大家分享下,希望指点?

    步骤:1 获取AdventureWorks数据库 

            2 运行安装,将AdventureWorks安装(解压)到指定目录

            3 将得到的数据库文件(AdventureWorks_Data AdventureWorks_Log)copy到你的Sql2005数据目录下

            4 启动sql 2005进入操作界面,在数据库节点上右键->附加(tear off)->浏览指定AdventureWorks_Data->Enter

            5 Ok了,现在你就可以使用AdventureWorks了。

   详细说明:

         1  现在示例数据库Sql Server Sample Database已不在Microsoft  Download板块了,而是到了:www.codeplex.com,在其中有sample databases导航,指示你需要sql2008还是sql2005,在此选择sql2005,进入Sql server 2005 sp2a,

         其中有很多关于AdventureWorks的Sample Database,分类介绍:看了有15个msi文件,分为X86 、X64、IA64,而每一类别中又有DB(OLTP Sample database)、BI(Data Warehouse)、LT(基于AdventureWorks OLTP的简化版database)还有各自的CI版。请选择其中的下载文件,下载AdventureWorks。

        2  接下来的工作就easy了吧

最后:好好体验你的Adventureworks之旅吧!



posted @ 2008-08-28 11:04  鹭漫  阅读(106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