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中国用户出海的越来越多,当大家使用WW的Azure是时候,不可避免的会遇到一些问题需要开Case。当第一次要开Case的时候,用户往往不知道该怎么办,自己可以获得什么样的技术支持?到哪里开Case?需要填写什么内容?这里记录了一个开case的过程,可以供用户参考。

 

先简单的介绍一下在WW的Azure,用户能获得什么样的服务,如下图所示,在全球,Azure的服务分几个级别,对用户而言主要是:标准服务,专业支持以及顶级支持服务。如果想要及时获得服务支持,至少也要购买标准服务,也就是每个月$300。提醒一下,服务是可以在线上直接购买的,也就是说,用户可以在发生问题的时候即时购买服务,也一样可以得到服务。

 

 

获得更详细的信息以及购买服务,可以访问以下链接:

https://azure.microsoft.com/zh-cn/support/plans/

 

基本了解了服务的内容和级别,用户就可以准备开一个Case了。

 

1、 找到在哪开case。

最简单的方法,在portal.azure.com的管理界面最右上角,你会看到一个笑脸。对的,点开它。你会看到下面有一行小字,点击support这个链接,你就进到了开Case的界面。

 

 

其实,开case这件事也是一个Azure的服务来着,所以还有一种方法可以找到。就是像添加一个资源那样,点击左上方的那个“+”号,在弹出来的界面里直接搜索“support”,你就会看到第一个结果就是:Support request。点击它,你也可以进入开case的界面。

 

 

2、 创建一个Case

首先,你要选择一个问题的类型,这里包括:技术,支付,定额,以及订阅管理这几项,按照遇到的问题类别进行选择,这个选项会关系到后面具体的问题类别。

在这里我选择了技术类别。

 

 

接下来选择一个订阅

 

 

确定出问题的服务是什么,我选择的是装了Linux的虚机。

 

按照选择的服务,Azure会将对应订阅里所有相关资源列给用户,当然用户也可以不选择任何资源,提一个通用的问题。

 

 

接下来选择支持计划,这里就看用户到底购买了什么样的支持服务了。作为测试帐号,我选择了内部支持计划。完成后点击Nest,进入下一步

 

 

3、 接下来要仔细描述遇到的问题。

首先选择严重程度,程度越高响应越快,不过工程师还是会按照真实的严重程度来调整的。再次强调,只有标准服务以上级别才可以设置最高响应级别。

 

 

接下来选择问题类型,这里显示的是安装了Linux的虚机会遇到的问题列表。

 

 

问题类型和之前选择的问题类别有关,下面的截图就是选择了问题类别是“支付”的话看到的。

 

 

接下来就要仔细描述用户遇到的问题,并选择问题发生的时间,尽可能提供包括日志,截图等等所有可以帮助工程师判断问题的文件。完成后点击Next,进入下一步。

 

 

4、 这一步需要用户提供详细的联系方式。尤其重要的一点,在这里可以要求提供中文服务,这简直是我等英语不及格儿童的福音。

填好所有的联系方式,并最后选择国家为“中国”,用户就可以提交这个Case了。提交后很快就会收到Case创建成功的邮件,微软的工程师也很快会和用户联系,协助用户解决问题。

 

 

posted on 2017-10-21 17:11  johntoo  阅读(145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