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li配置教程

1.配置软件源

所有操作没有说明,都是以root身份执行。

打开一个终端执行:

cat >> /etc/apt/sources.list <<EOF
deb http://mirrors.tuna.tsinghua.edu.cn/kali kali-rolling main contrib non-free
EOF

apt-get update

说明:使用阿里源的时候一直报hash sum mismatch(校验值不匹配)只能用清华源了。

关于源的其他一些说明见“常用Linux源小记”。

 

2.安装vmtools

kali2.0后安装VMWare自带的vmtools是不起作用的,得安装open-vm-tools-desktop,这也是我们为什么第一步不先安装vmtools先配软件源的原因。

apt-get install -y open-vm-tools-desktop
reboot

 说明:有时候安装后还是不能复制,这种情况多reboot几次,不行就apt-get remove卸载再重装几次应该就可以了。

 

3.安装输入法

apt-get install -y  fcitx fcitx-table-wbpy  #一般wbpy中包含了拼音和五笔
apt-get install -y fcitx-table-wubi #如果wbpy中没有五笔则再安装这个包

 

取消钩选,拉到底部,选择想要的输入法,“WubiPinyin”就是五笔。

将英文输入法删掉或下移为次选输入法,注消用户重新登录或重启系统即可完成安装。

 

4.共享文件夹

“VMware--虚拟机--设置--选项--共享文件夹”中添加要共享的文件夹,我这里选择桌面,并命名为Desktop。

选择总是启用。

登录虚拟机,进入/mnt/hgfs目录,有时候文件夹已挂载好在此目录下。

如果目录为空,在终端中执行:

vmware-hgfsclient

 

Desktop正是我们设置的共享文件夹,执行挂载:

cd ~/Desktop
mkdir desktop
vmhgfs-fuse .host:/Desktop /root/Desktop/desktop -o subtype=vmhgfs-fuse,allow_other

 这只是临时挂载重启后又得再次执行;要开机挂载,我们要将挂载语句加入到开机执行脚本/etc/rc.local中:

如果一直挂载不成功可能是语句书写错误,使用systemctl status rc-local.service查看。

 

五、配置ssh开机自启动

systemctl enable ssh

 

六、允许root ssh登录

编缉/etc/ssh/sshd_config,添加PermitRootLogin yes,如果还有其他PermitRootLogin将其注释

保存然后重启ssh:service ssh restart 

 

七、配置静态IP

以网卡名为eth0为例(不是eth0将以下eth0替换即可)

cat > /etc/network/interfaces.d/ifcfg-eth0 << EOF
auto eth0
iface eth0 inet static
address 192.168.220.129
gateway 192.168.220.1
netmask 255.255.255.0
EOF

 

参考:

http://www.caojunfei.com/?p=3676

http://blog.sina.com.cn/s/blog_7e64a87b0100rn8w.html

 

posted on 2017-03-04 13:00  诸子流  阅读(281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