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uid对比Hadoop

Druid对比Hadoop

Hadoop 向世界证明, 花费很少的钱实现典型的解决方案, 将数据保存在一般的商用机器的数据仓库里是可行的. 当人们将自己的数据保存在Hadoop, 他们发现两个问题
    
    他们能够用一种相当灵活的方式查询数据来解答任何问题。
    这个查询花费很多时间

第一次运行Hadoop, 每个人都会感到高兴。 后面使用Hadoop进行交互性查询后, 他们意识到Hadoop只优化了吞吐量, 没有优化延时。

Druid完全是Hadoop的一个补充。 Hadoop精于存储和查询的大量的低价值个体数据.  不幸的是Hadoop不精于保证这些数据的查询时间, 也不善于提供为客户操作的特征。 相反Druid, 善于处理hadoop 只中低价值数据的汇总数据, 是查询汇总数据高效和高可用, 能够直接暴漏给客户使用。

Druid 需要基础设施提供深存储. HDFS 可以作为深存储的一种。

posted on 2015-05-22 16:12  lpthread  阅读(222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