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答疑点滴)有关sql注入

http://community.csdn.net/Expert/topic/3803/3803170.xml?temp=.6236078

大家存在5点误区:
1、sql注入比较难防,需要替换select,delete等一打字符
其实对于字符型替换再多都没有替换单引号为两个单引号来的好!对于数字型替换再多都没有用,一定要类型转换。
2、忽略DropDownList传来的东西
其实是不对的,一切客户端的东西都是不可信任的,select下拉框也是!因为可以自己做一个htm提交到服务器。
3、access比sqlserver不安全
安全不安全关键看怎么用,如果sqlserver还是像access一样用,一个sa帐户的话,很明显,sqlserver比access不安全,可以直接得到表名和字段名!access反而倒安全点了,因为只能通过逐位猜解得到。
4、网站没有显示出错信息就说明网站是安全的
当有记录的时候显示记录,没有记录的时候显示找不到任何记录,通过这两种状态就可以猜解字段名了,所以网页不出错不能说明是安全的
5、忽略post提交的信息
很多人对url上传递的东西过滤严格,对于post的东西不理不睬是不对的,post的东西更加容易被注入,因为一般字段比较多

在asp.net中强烈建议通过参数来实现sql而不是sql拼接,因为就算你每一个都过滤百密难有疏
比如:

SqlConnection conn=new SqlConnection(System.Configuration.ConfigurationSettings.AppSettings["conn"]);
            SqlCommand comm
=new SqlCommand("update tb1 set vName=@vName,iAge=@iAge where ID=@id"
,conn);
            SqlParameter parm1
=new SqlParameter("@vName",SqlDbType.NVarChar,50
);
            parm1.Value
=((TextBox)e.Item.FindControl("name"
)).Text;
            SqlParameter parm2
=new SqlParameter("@iAge"
,SqlDbType.Int);
            parm2.Value
=((TextBox)e.Item.FindControl("age"
)).Text;
            SqlParameter parm3
=new SqlParameter("@id"
,SqlDbType.Int);
            parm3.Value
=this
.DataGrid1.DataKeys[e.Item.ItemIndex];
            comm.Parameters.Add(parm1);
            comm.Parameters.Add(parm2);
            comm.Parameters.Add(parm3);
            conn.Open();
            comm.ExecuteNonQuery();
            conn.Close();

这样的代码看起来舒服而且又安全,何乐不为?

posted @ 2005-04-09 09:26  lovecherry  阅读(1585)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