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xus~Linux环境下的部署

Jexus 即 Jexus Web Server,简称JWS,是Linux平台上的一款ASP.NET WEB服务器,是 Linux、Unix、FreeBSD 等非Windows系统架设 ASP.NET WEB 服务器的核心程序,是企业级ASP.NET跨平台部署的一种可选方案。与其它WEB服务器相比,Jexus不但具有跨平台ASP.NET服务器这样的标志性特征,同时还拥有内核级的安全监控、入侵检测、URL重写、无文件路由等一系列重要功能和专有特性。

安装与部署

cd /tmp
sudo rm jexus-5.5*
wget http://www.linuxdot.net/down/jexus-5.5.3.tar.gz
tar -zxvf jexus-5.5.3.tar.gz
cd jexus-5.5.3
sudo ./install

升级版本

cd /tmp
sudo /usr/jexus/jws stop
sudo rm jexus-5.5*
wget http://www.linuxdot.net/down/jexus-5.5.3.tar.gz
tar -zxvf jexus-5.5.3.tar.gz
cd jexus-5.5.3
sudo ./upgrade

启动服务

启动:sudo /usr/jexus/jws start
停止:sudo /usr/jexus/jws stop
重启:sudo /usr/jexus/jws restart
重启指定网站:sudo /usr/jexus/jws restart siteName
停止指定网站:sudo /usr/jexus/jws stop siteName

建立网站

首先得建“网站配置文件”,在/usr/jexus/siteconf中的每一个文件都是一个网站的配置文件,每一个配置文件就代表一个网站。
安装jexus后,在/usr/jexus/siteocnf中,就已经有一个默认的网站配置文件,文件名叫“default”。
你可以修改这个配置文件,也可以将这个配置文件复制并修改为一个新站。
配置文件中,有关键的三项是必填项:
port:端口号定义
root:虚拟根路径和物理根路径的定义
hosts:域名定义

端口号(port)是一个整数,一般是80,也可以是65535以下的其它整数,但这个端口号必须没有其它服务程序占用。
根路径(root)由两部分组成,中间用空格分开。空格前表示这个网站访问时的虚拟根路径(一般都是“/”),空格后是存放这个网站内容的文件夹的物理路径(比如“/var/www/default”)。
域名(hosts),填写访问这个网站的域名,如果有多个域名,域名间就英文逗号分开,同时还可以用“泛域名”,比如“*.mysite.com”。
网站名:jexus把网站配置文件的名称,作为网站名。

网站建立后,重启服务它就生效了,sudo /usr/jexus/jws restart siteName

好了,现在我们就可以在linux上运行asp.net网站了,当然你也可以把它放入docker容器中!

 

posted @ 2017-07-25 09:55  张占岭  阅读(74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