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powershell与bash和docker在项目中怎么用

回到目录

这个标题够直接了吧,够坦诚了吧,也许你在项目里这三个东西都没有用到,但这三个东西在未来的两年里将成为最HOT的技术,它们不是什么框架,也不是什么设计模式,而是做为程序和环境快速部署而设计出来的,为的就是解决未来超级复杂的开发环境的部署工作,对于这三个东西,大叔最近也在研究与实践,并现时会总结出一些东西,与大家分享!

docker作用

帮助我们在window,mac,linux平台上部署你的开发环境,就算是操作系统也可以快速部署,当然为你的一些程序打包成一个镜像也是没有问题的!

 powershell作用

在windows平台上部署你的程序,编译,生成,发布等工作,同时也可以调用一些指令,也可以去调用执行你的docker容器!

 

bash作用

在linux平台上部署你的程序,像.net core这种跨平台的项目,也是可以使用bash来编写它的发布脚本的!

给刚开始学Dockerfile的学生加个注释,呵呵 

FROM microsoft/aspnetcore:1.1 #使用这个镜像
ARG source #ARG指令定义了一个变量,能让用户可以在构建期间使用docker build命令和其参数–build-arg =对这个变量赋值
WORKDIR /app #工作目录
EXPOSE 80  #监听端口
COPY ${source:-obj/Docker/publish} . #复制
ENTRYPOINT ["dotnet", "WebStatus.dll"] #执行命令

最后感谢社区,微信群,QQ群里的各位同僚们,是大家对技术的不断追求,才让咱们的生活更加完善!

感谢!!!

 回到目录

posted @ 2017-06-21 09:24  张占岭  阅读(242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