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重构~目录

回到占占推荐博客索引

一 重构介绍

接到领导到指示,需要写一个关于代码重构的东西,这也让我再次有机会去看看我的《代码大全》,这本软件工作者必读的书籍,本人强烈推荐!

在我们的项目开发完成后,需要对原来代码进行review,对一些代码结构混乱,逻辑不清晰,违背DRY和OCP的一些代码进行重构的工作,这是必要的,也是改善一个软件系统的必经之路!

在这个系列中,我将把几个主要的重构方法用实例的方式说明一下,供大家一起学习,探讨!

二 什么时候应该是重构?

对于大部分开发者来说,重构的含义可能是系统开发完成后的检查工作,但我认为,重构应该是遍及软件开发的各个阶段的,从开发到调试再到最后的代码审查及改版,整个阶段都会出现代码重构的身影,这是可以理解的,任何开发都不可能写出一个自己不去修改的永恒程序,反之,好的开发者应该是会经常发现自己代码的缺陷,从而去改善它,使它们的程序变得更大强大,扩展性,维护性,稳定性都更强!

代码重构~目录

1 封装成员变量(Encapsulate Field)

2 提取方法(Extract Method)

3 提取到类(Extract Class)

4 方法归父(方法上移)

5 方法归子(方法下移)

6 方法更名 

7 代码注释

 

接下来的文章我将详细去介绍这7种重构方式,敬收阅读。

回到占占推荐博客索引

posted @ 2012-07-23 11:59  张占岭  阅读(174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